2018大艺年展作品抵青开始布展 周末别忘了去看展

2018-10-23 18: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3日消息 10月28日,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将于即墨市蓝鳌路 786 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23日,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所有展出作品已全部抵达青岛,接下来将正式入场布展。据介绍,本次展会共有420余件作品进行展出,大部分为国画,市民除了可免费到场参观欣赏画作外,还可现场购藏心仪的作品。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布展



  第三届大艺年展的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经过严格的前期征集、审核之后,2万余作品最终入选了420余件,包含了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综合材料、水彩等多种类别。“前两天作品刚刚从北京统一运输到青岛,今天就开始了展厅的布置工作。”组委会相关负责人王女士介绍,艺术品的运输不同于普通物流,而是有专业且严格的标准,包括包装、车辆等都详细到方方面面。“以打包为例,都是有专业的人员、专业的材料,要考虑到防碰撞、防潮、防虫蛀等等一系列的情况。”王女士介绍。

  

作品抵达青岛,工作人员在布展



  展会前期筹备最重要的环节就是布展,如何将作品最美的一面展示给观众;两件甚至是多件作品放在一块是不是能产生“1+1大于2”的视觉审美;作品悬挂在墙壁上的哪个位置能够方便观众参观;怎样将背景和展品和谐相融……一系列的难题让布展方绞尽了脑汁。“作品悬挂时中心线要离地面1.6米左右,两件作品相隔距离不能太近也不能太远,雕塑类的作品放置不能和周围的画作产生视觉冲突……”王女士称,她和现场的工作人员反反复复的尝试,力争将作品最美的一面呈献给观众。“这是对作品和作者的一种尊重,而在布展的过程中,同样是对作品不同角度的欣赏。”对于忙碌、繁琐的工作,王女士和现场布展的工作人员们甘之如饴。

  

作品顺利抵达青岛



  2018大艺年展是一个全面展示中国学院艺术教育、创作的专业平台。既是对中国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一次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机会。对于现场参观的艺术爱好者来说,除了能欣赏到国内艺术界顶尖水平的新生作者的大作,还有机会现场与创作者进行互动交流。

  本届大艺年展将于10月28日在即墨市蓝鳌路 786 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时间截止到 11 月 11 日,为期15天。届时有兴趣的市民和艺术爱好者可以免费到场参观。此外,为了更好的吸引市民观展,组委会还组织了线上报名渠道,通过线上提前报名的前100名参展者,将获得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精美画册一本。

  线上报名地址:2018年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邀请函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