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委宣传部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2018-10-25 17: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5日消息  根据市委、区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市南区委宣传部积极组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学习。部内各党小组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形式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迅速兴起解放思想大讨论热潮,坚持以学习奠定理论根基,理论指导实践,以思想大解放引领事业大发展,做到学而思、学而悟、学而改,实现学习研讨“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

  突出重点、聚焦问题,让学习研讨“动”起来

  市南区委宣传部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二阶段学习坚持“从问题中来,到问题中去”,聚焦问题,互动交流。学习研讨既紧扣活动主题,又紧贴部门职能、岗位职责和自身实际,切实搞清楚新常态下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做得怎么样,让党员学得进去、论得起来,做到有深度、有力度,见人见事、触及问题,追本溯源、深化认识,找准方向、解决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明确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注重以先进典型为镜,认真思考“与先进差什么、向先进学什么、比先进干什么”,找到差距、树立标杆、明确方向。

  扎实学习、组织讨论,让学习研讨“热”起来

  市南区委宣传部精心设计“坚定理想信念 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 发挥党员作用”、“坚守纪律底线 培养高尚情操”等专题,用好党员活动室等阵地设施,开展“个人学”“集体学”“线下学”“线上学”,充分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党员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紧扣讨论专题,明确重点篇目。党员自学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引导党员深入学习思考。集中学习重点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各党小组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了自由讨论,讨论交流有交流、有互动、有氛围,做到话由心生、言由己出,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及时总结、巩固成果,让学习研讨“活”起来

  各党小组及时总结党员学习、讨论的情况,梳理党员在思想认识上的收获体会,上报区委宣传部解放思想大讨论推进小组办公室。通过总结归纳,达到了深化认识、增进共识的目的。学习讨论后,大家一致表示将按照部署要求,落实好理论学习、个人问题查摆备等工作,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能力大提升。把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同宣传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的活力和创新的动力融入到工作实际,推动日常工作提质增效,又要把实际工作中创新的方法和实践融入到思想大解放中来,使思想解放“解之有方,放之有道”。

  通讯员 华天予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宣传部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