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球牵手大球"点亮一带一路的国际理解教育课程回眸

2018-11-06 16: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十月底为期一周的中加友好交流圆满结束,来自加纳不同城市的15位小朋友和3位教练员在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度过了开心、幸福的一周,先后交流开展了足球课程、武术课程、书画课程等8个课程学习和4个实践活动,交流深入,满载收获。

  



  10月23日上午,文正校区在会议室举行了简洁而隆重的欢迎仪式,李沧区教体局郝蕾副局长、迟欣主任、刘军科长以及丝路协创中心的领导,加纳足球队员和文正校区的足球队员参加了欢迎仪式,青岛市李沧区实验小学綦峰校长致辞欢迎,加纳驻华使馆秘书艾迪亚瑟先生发表讲话。

  



  



  



  



  



  



  



  10月25日上午,在操场举行了中加足球项目启动仪式,全体师生与中加足球队员和教练参与了仪式。来自加纳驻华使馆的瑞查德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由李沧区教体局刘军科长宣布活动启动。启动仪式后,中加双方进行了足球竞技交流,互相切磋球技,交流足球训练、开展情况以及学生兴趣培养。

  



  



  



  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中,加纳的小朋友先后观摩了来自区体校的乒乓球队员与汾阳路小学的学生们展示的乒乓球日常训练,并饶有兴致的参与其中;观摩参与了文正校区的武术课程、书画课程、非洲鼓课程;参与了铜川路小学的机器人和陶艺课程,同学们兴趣高涨,参与积极,加纳的同学活泼开朗,热情友好,中国的学生也充分展示了自信、友好的一面,整个交流学习,中加小伙伴相处友好,互相尊重,互相分享学习收获。

  



  



  



  



  



  



  



  



  



  



  



  



  



  



  



  10月26日晚,加纳的18位师生还来到文正校区的中国友好家庭,体验感受中国家庭的饮食文化、生活文化,文正校区的家长热情待客,每个家庭都精心准备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美食,家长们设计了丰富有趣的小游戏,与家长们将具有中国特色的蜡画、京剧脸谱等作为礼物赠送给加纳小伙伴,大家相处融洽,其乐融融,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来自加纳驻华使馆的瑞查德先生代表加纳师生表示对此次访问学习的行程安排特别满意,老师和学生们在中国渡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他们感谢李沧区教体局对此项工作的高度重视,感谢李沧区实验小学文正校区给予的热情接待和贴心安排,他们看到了中国人民友好礼仪,看到了中国发展劲头十足,前景无可限量,看到了中加友谊的美好前景。在实践活动中,他们看到青岛的跨海大桥、海底隧道等设施走在了世界前列,感慨学校硬件设施的完备,课程设置的丰富多彩,中国政府为孩子们提供了非常优越的学习条件,使他们佩服中国的大国力量。

  



  



  



  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加合作到学校足球项目的交流,此次中加友好交流开启了中加两国文化的交流先河,小小的足球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与文化的传播,从小球牵手两国友谊长久的共建,在“一带一路”的征程上为中国增添一份力量与自信。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