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凯 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保修厂

2018-11-07 16: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赵凯,现为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保修厂修理工。2015年进入公交,目前担任保修厂团支部书记一职。

  在2018年春节放假期间,赵凯主动放弃休息时间,组织保修厂团支部志愿者在青岛西高速公路收费口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活动,为自驾车出行返青的群众供应矿泉水、检修车辆等服务。收到自驾车人员好评,该活动在半岛都市报给予刊登。

  保修厂与湘潭路派出所军警民共建单位,每年到湘潭路派出所开展“警企共建义修警车活动”,赵凯总是积极报名参加保修厂对外义修活动。他多次组织保修厂团员发起了以“拿起工具,走上马路”的清理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活动,清除了白沙湾周边所有公交站牌的小广告,口香糖等不利于市民上班通行查看的路牌信息。

  赵凯放弃休息时间多次自愿参加保修厂组织到营运一线维修站点义务检查车辆,让每一辆公交车出去的时候都是健健康康、安安全全的,保障市民的乘车安全。业余时间号召团员们,把保修厂周围的树木花草,进行喷洒药水,捡拾垃圾等利于环境的爱心活动。在日常工作中,他刻苦学习新纯电动车知识,利用业余下班时间自学BMS系统、ABS系统、纯电动车工作原理,并组织团员一块学习,把大家聚一块,共探讨,互相技术交流沟通,获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赵凯组织保修厂萤火之光志愿者深入到白沙湾学校开展“督孩童安全,导交通文明”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儿童节献礼,此次活动接受城阳电视台采访。他所在团支部荣获由共青团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颁发的2016、2017连续两个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根据公司要求,保修厂成立城阳巴士有限公司保修厂城市运行志愿者服务团队,保修厂让赵凯作为志愿者骨干具体负责。赵凯还积极引导团员加入了“萤火之光”保修厂志愿者服务团队,天长日久,更多的保修厂爱心志愿者也加入了志愿者服务团队。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服务对象也在不断增加。

   [编辑: 孙瑶瑶]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萤火之星 评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