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需要我就来献血” 这个英雄已无偿献血二十载

2018-11-19 16: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2018年11月15日下午两点左右,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机采大厅,他是孙伟,刚刚参加完科考任务,从船上下来,得知近期单采血小板临床需求量非常大后,赶紧驱车赶来,顺利捐献了两个治疗量的单采血小板。

  

这位无偿献血的英雄叫孙伟



  孙伟是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的一名职员,他早在1998年1月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第一次献血,他懵懵懂懂的,对献血知识了解的并不多,但听说献血能救人,他很坚决地献了200毫升。后来,献血车开进海洋地质研究所,单位组织集体献血,他积极响应号召,再次无偿献血200毫升。十年后,当他再次准备无偿献血时,血站工作人员动员他无偿捐献单采血小板,初试成功后,他一直坚持了下来,只要病人需要,他总是毫不犹豫的撸臂献血。之后他与无偿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与爱心献血来一次约会。如今,他已坚持了二十年,累计捐献全血两次,单采血小板89个治疗量,共计71600毫升。

  在父亲献血救人行为的潜移默化影响下,他的儿子孙海博成年后也开始参加无偿献血,刚过20周岁,就累计捐献全血1次,单采血小板16个治疗量,小小年纪献血量就达12800毫升。

  孙伟告诉我们:“近来我们单位出海科考任务比较多,一出去就四五十天,在船上没有信号,所以你们联系不上我。没有关系,下船有时间我会联系你们,只要有需要,我就会来献。”

  每一位献血者都是英雄,他们用自己的热血和真情给患者带来生的希望,向社会传递爱的温暖,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通讯员 刘海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