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膏方义诊月拉开序幕

2018-11-28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8日消息  11月27日上午,山东青岛中西结合医院举办2018年养生膏方节暨膏方义诊月启动仪式,青岛市卫生和计生委中医处处长汪运富、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辛善栋、副院长孙金芳、膏方专家及部分职能科室主任和医院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2018年养生膏方节暨膏方义诊月拉开序幕



  膏方节首日,医院门诊大厅设有专家义诊区、膏方展示区、膏方试吃体验区、养生茶品饮区、道地药材展示区,方便前来就诊市民了解中药膏滋,关注养生方式。在专家义诊区,有来自医院各个科室的膏方团队,一起为市民们开展膏方义诊、辨识体质、量体用药、开具个性化膏方宣传中医养生,就市民提问能否吃膏方、吃何种膏方、怎样吃膏方答疑解惑,同时医院专业的药剂师就膏方制作流程、膏方药效特点和服用方法等与市民近距离交流,让大家对膏方的制作和相关知识有更清晰的了解和认识,还特别为就诊市民免费提供膏方试吃;在养生茶品饮区,医院根据戊戌年年运特点,在五运六气理论指导下,配置冬季养生茶饮“元气饮(益气养精 培补脾胃)、“清秀饮”(健脾利湿 减肥消脂)、“降压消脂饮”(立气通络 清利头目)、“参斛复方”(滋阴提神 行气活血),前来就诊的市民可免费品饮,以满足冬季养生需求;道地药材展示区中,医院设置中草材(饮片)鉴别展示架,通过对真伪中草药颜色、形状、断层面等方面的形象对比,加深广大群众对中草药的认识,同时今年被医院精心挑选的扫码辨验的DNA全检保真可追溯阿胶和医院的中医药文化展厅将同时展览开放。

  据了解,本次膏方养生节启动仪式也同时拉开膏方义诊月的序幕,活动将从11月27日开始一直延续到12月27日。义诊月期间,医院将组织中医专家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开展养生讲座活动,组织举办微信膏方有奖竞答,关注“山东青岛中西医结合医院”微信订阅号并答膏方养生知识,便有机会赢得养生药膳包。同时其他中医特色疗法惠民活动也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膏方节最吸引市民关注的是医院膏方的创新包装,原来传统膏方通常为灌装,每次服用需要勺取冲服,相对于生活节奏快的年轻上班族来说不便于携带和服用,在膏方节上记者看到了医院改进制作流程和包装方式,推出了“口袋膏方”,充满创新和便民的元素,包装独立卫生、即开即食、方便携带,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自由选择包装,更加人性化。

  通讯员 李红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膏方节 养生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