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美食做手工 墨尔文中学带你领略纯正西方圣诞集市

2018-12-11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1日消息 一站品尝各国圣诞美食、和青岛最高的圣诞树合影、体验4大艺术课程……近日,青岛墨尔文中学举行第二届圣诞集市,2000多人齐聚这里,共同感受纯正的圣诞集市。在去年成功举办圣诞集市的基础上,今年,青岛墨尔文中学的圣诞集市除了各国美食外,还新增了陶艺、木工等体验课,并举办艺术作品展,展出学生的部分艺术作品。

  

青岛墨尔文中学圣诞集市



  

青岛墨尔文中学圣诞集市



  

青岛墨尔文中学圣诞集市



  圣诞集市是圣诞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西方城镇都会在圣诞节前夕搭起木棚,点亮圣诞树,售卖各种手工艺制品、小吃饮料等。在寒冷的冬季里,圣诞市场上温暖的灯光和香甜的食物气息,给人带来巨大的安慰和对圣诞节的无限憧憬。圣诞市场起源于德语地区,最早可追溯到十三至十四世纪。由于圣诞节前夕会大量售卖肉类、甜品、玩具和手工制品,渐渐形成了集市的传统。

  在今年的圣诞集市上,能看到英式、美式、日式、韩式、中式等各国美食,饺子、肉串、烘焙、点心、奶茶、咖啡等应有尽有。还有来自青岛墨尔文学校学生的各种创意美食,比如自己熬糖制作的哈利波特中的黄油啤酒,手捧一杯黄油啤酒,仿佛一下穿越魔法世界。

  不仅如此,集市上还有各种“网红”摊位。既有The V、鹿角巷、和风精致寿司等网红餐厅的入驻,也有来自学校外教们亲力打造的Jaws摊位,在Jaws摊位上,各国外教带来不同国家正宗的国外美食,引发抢购狂潮。

  在集市上,来自家委会的摊位也非常火爆。去年,以“爸爸的爱、妈妈的串”为口号的墨尔文家委会在圣诞集市火了一把,今年,他们回归中国风,推出热气腾腾的手工水饺,3000个水饺让现场所有人感受到冬日温暖。

  除了各国美食,集市上还有许多艺术作品。记者在其中一个摊位上见到了墨尔文U6年级(高三)学生Rachel Li,已经通过了伦敦艺术学院的面试,她在圣诞集市现场售卖起了自己的绘本作品,绘本记录了她的墨尔文时光,一度成为集市的热销产品。

  

Rachel Li的绘本



  

青岛墨尔文中学圣诞集市



  

陶艺体验课



  此外,今年还新增了4大艺术体验课程,包括陶艺、木工、服装设计、烘焙课程,前来体验的孩子们挤满了教室。参与木工课的家长表示,今天圣诞集市墨尔文搭建的这个平台很好,她今天故意让孩子自己和外教买东西,“逼着”孩子和外教对话,孩子刚开始还不好意思,但是当孩子自己从外教手里买到东西时特别开心。而像木工课之中,平时在学校里体验不到,孩子动手能力也很一般,但是今天他做得很用心,参与到圣诞集市,值了!

  

服装设计体验课



  此外,今年青岛墨尔文中学还开办了专场艺术展,展出的作品是墨尔文学子的创作,将这些作品公开,也是希望将墨尔文不拘束学生想法的艺术理念所公开,墨尔文尊重学生的天马行空,不限制学生的思维表达,外教们只是在艺术形式和思维开拓上给予学生指导,所以他们的作品保留了最纯粹的部分,很打动人心。

  

青岛墨尔文中学圣诞集市



  记者了解到,本次圣诞集市获得的收入将用于学校两大公益社团关爱自闭症协会和志愿者协会的公益项目。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