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进校园 传统文化知识讲座走进崂山区实验小学

2018-12-14 15: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4日消息  12月13日,由半岛网、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中医进校园”中医传统文化知识讲座走进崂山区实验小学。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王成喜用深入浅出的讲座方式给现场的孩子们介绍了博大精深的国粹中医。王成喜是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院市两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擅长脾胃病、风湿病、经筋病的临床和研究工作。

  

“中医进校园“讲座现场



  “中华上下五千年,国粹有哪些?”在讲座一开始,王成喜主任先给孩子们出了一道考题,已经有了一定知识储备的四年级孩子们列举了诸如书法、书画、京剧、中医等等中国传统文化形式,而其中中医更是我国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祖国灿烂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王成喜主任在讲座中提到,中医药时刻影响着我们的日常生活,还不断地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影响了很多热爱中国文化和中医药文化的人。中医药在生活中的应用也很广泛,如推拿、拔罐、针灸等等。

  

孩子们踊跃回答提问



  “我们希望通过中医进校园的讲座能够培养孩子们热爱中医文化,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王成喜告诉记者。据介绍,王成喜是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主任医师,院市两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现兼任青岛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针灸学会腧穴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外治技术分会常务理事等学术职务,擅长脾胃病、风湿病、经筋病的临床和研究工作。

  除了此次的“中医进校园”传统文化知识讲座外,青岛市崂山区实验小学还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根本,结合学校四季主题活动,分别开展了“春节民俗面面观”开学游园活动、“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每逢二十四节气来临,学校平台都会推送节气相关知识,各班也会结合相关节气开展一系列的民俗活动,譬如“冬至包饺子”、“大雪——爱暖冬天”、“立夏——我的夏天我做主”等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讲座 中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