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护理团队在省护理专业发展高峰论坛发声

2018-12-17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2月17日消息  日前,2018年山东省护理工作年会与专业发展高峰论坛隆重召开。年会以“传承、引领、护航健康”为主题,分别设静脉输液护理、个案管理、专科护理、手术室护理等多个专场,青岛市市立医院派出的护理团队,在静疗、护理继续教育说课、手术室专场授课和护理创新成果赛中分获二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护理特色实践成果奖。

  此次高峰论坛,是我省护理学会每年一次高规格的盛会,来自全省各地的护理学会理事长、各专委会的主委、副主委及各级医院护理院长和护理部主任约1000人参加了大会。青岛市市立医院陈颖、盖群、韩欢、陈付娟4人组成的急诊急救护理团队,曾在“全国急诊护理急救技能比赛”中获总决赛创伤急救组一等奖,此次年会上,她们再次将默契的配合、精准的技术、国赛的风范展示在大会现场,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赞誉。

  在“尽善静美”案例竞技大赛中,青岛市市立医院王珉、安志洁、初腾三人组队参赛,王珉护士长牵头展示了“静疗护理个案”汇报,以主题突出、问题精准、技术新颖,赢得头彩,在必答题、案例分析、机会题等环节,队员们信心十足,最终在19支队伍中获得二等奖(第二名)。

  薛梅和王侠参加了省护理继续教育 “说课比赛”,在现场决赛中,她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标准的说课内容、精彩的授课思路与技巧,分摘二等奖和优秀奖;在以《手术室护理实践指南》为主题的手术室护理授课比赛中,东院手术室护士陈天资最终获优秀奖。

  在强化护理专科建设落实JCI标准过程中,市立医院集团的各项护理质量管理成果递次推出,本部护理部刘静的《JCI标准下的围手术期护理质量持续改进》和本部陈静的《无痛之道 当疼痛质量敏感指标遇到中度疼痛》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双双获得“优秀护理特色实践成果”奖。

  此次省级护理年会上,市立集团的护理团队充分展示了青岛市护理行业在专科技能提升、知识掌握、教学能力、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新提升,新成就,展示出青岛打造优质、专业的高品质护理专科品牌的扎实根基。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