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北站经停旅客列车22对 其中发往北京5对,发往上海1对

2019-01-08 09: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核心提示: 1月7日,记者获悉,全国铁路大调图后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融入全国铁路网,石济、济青、京沪三条高铁线路实现互联互通,潍坊北站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1月7日,记者获悉,全国铁路大调图后济青高铁、青盐铁路两条新线融入全国铁路网,石济、济青、京沪三条高铁线路实现互联互通,潍坊北站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经停潍坊北站的旅客列车共22对,省外主要发往北京南、盐城北、武汉、连云港、上海虹桥、成都东、运城北、西安北、沈阳、石家庄方向。为方便旅客出行,潍坊北站在12306服务台设专人随时为旅客解答问题、提供帮助,公布了24小时值班站长电话17853612306。

  新的运行图实施后,有22对高铁列车经停潍坊北站,其中,北京南5对、盐城北3对、武汉2对、连云港2对,上海虹桥、成都东、运城北、西安北、沈阳、石家庄北各1对,省内主要开往济南、青岛、威海、日照方向。潍坊北至北京南的列车有G180次、G192次、G470次、G482次、G2086次,全程最快2小时46分钟。从潍坊北到上海虹桥目前有G224次列车,该车8时11分从青岛出发,途经14个站点,全程运行5小时47分钟。G2078次列车从威海站出发,途经高密北站、潍坊北站等24站抵达山西运城北站,全程9小时44分钟。G260次列车从青岛站始发,经停高密北站、潍坊北站等,开行8小时9分钟抵达武汉站。

  此外,调图后,青盐铁路也加入全国铁路网。从北京南、石家庄、济南东始发到盐城北的G481次、G2059次、G2635次列车均经停潍坊北;同时,从济南东始发的G2633次和从沈阳始发的G2631次列车途经潍坊北直达连云港。这5趟列车开行后,也结束了潍坊到连云港没有直达列车的历史,大大缩短了两个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坐高铁一般在两个半小时,为经常往返两地的旅客带来了极大便利。青盐铁路开通后,日照融入全国高铁网,结束了潍坊到日照没有高铁列车的历史,拉近了两地的时空距离。

  4对高铁改为潍坊北站坐车 

  齐鲁晚报1月7日讯(记者 王琳)1月5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途经潍坊站的4对列车改由潍坊北站乘车。分别为青岛-北京南G180/G187次、青岛-上海虹桥G224/1次、G234/5次、北京南-青岛北G177/G192次、武汉-青岛北G258/9次、G260/57次。

  以上4对高铁由原来的胶济客专改为济青高铁运行。也就是说,从1月5日起,乘坐这4对高铁的乘客需要到潍坊北站坐车。

  同时,4列列车改变等级。T35次北京-青岛北改为D335;T36次青岛北-北京改为D336;D6056/7次烟台-曲阜东改为G6984/1;D6082/3次枣庄-荣成改为G6982/3。

  此外,调整动车组开行规律1对,青岛-北京南G200/G175次由日常线列车改为周末线列车,即逢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及高峰期起日至止日开行。

  来源:齐鲁晚报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停旅列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