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9-01-11 15: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1日消息 青岛市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0日下午胜利闭幕。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正义主持闭幕会。

  

市北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市北区人民政府区长杨旭东在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区政府的工作,并对今年政府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部署。市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正义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今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与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不辱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市北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市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扎实工作。一年来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6次,听取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3项,依法作出决议决定、审议意见19项。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和监督权,增强监督实效,维护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为全面提升城市生长力,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对全区人民的重托,全体人大代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市北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市北 两会 人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