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专业水平 青岛市举办非洲猪瘟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

2019-01-15 17: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5日消息  为切实做好青岛非洲猪瘟的快速检测工作,降低生猪屠宰以及生猪产品流通环节病毒扩散风险,加强非洲猪瘟防控。1月15日,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市非洲猪瘟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市局屠宰管理处、市本级和各区市动物疫控中心、8家生猪定点屠宰厂和小型屠宰点等50人参加。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在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全市非洲猪瘟快速检测技术培训班



  根据农业农村部公告[第119号]相关要求,此次培训以理论知识为基础,以实战操作为核心,重点提高青岛所有生猪屠宰企业实验室技术人员的非洲猪瘟快速检测能力和专业化检测水平。上午三位授课老师分别就生猪屠宰企业应具备非洲猪瘟病原学监测能力、实验室建设要求、实验操作设备和农业农村部批准符合要求的检测方法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下午市动物疫控中心就非洲猪瘟快速检测流程及实际操作,将培训学员分为三组,同时进行非洲猪瘟荧光定量PCR检测的现场实验操作培训,并在操作过程中详细讲解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等知识,对存在的疑问与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让大家对非洲猪瘟PCR检测技术有了比较全面、细致的了解,每位学员亲自动手,亲自操作试验,确保到场学员均能熟练掌握操作的试验技能。

  

实战操作提高专业水平



  通过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现场实验室操作等方式进行培训,使本次培训班收获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切实提升生猪屠宰企业和各区市动物疫控中心的实验室快速检测能力,为全面做好非洲猪瘟监测和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为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乃至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 邴啟政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