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城12月房价数据公布 青岛二手住宅环比下跌

2019-01-16 15:5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1月16日,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18年12月,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3.3%;二手住宅环比下跌0.5%,同比上涨11.2%。

  新建住宅:

  青岛2018年1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售价环比上涨1.2%


  

2018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及初步测算,从同比看,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6.3%和4.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9和0.2个百分点。从环比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1.2%和0.7%。

  

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



  据统计,2018年12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涨幅较上月缩小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13.3%,涨幅较上月扩大1.1个百分点。 其中,90㎡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9%;90—144㎡环比上涨1.4%;144㎡以上户型环比上涨1.2%。    

  二手住宅:

  环比价格止涨回跌


  

2018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2018年最后一个月,二手住宅止涨回跌。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12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出现跌势,环比下跌0.5%;同比上涨11.2%,涨幅较前一月缩小0.7个百分点。

  从二手房面积分类来看,90㎡以下的小户型环比上涨0.9%;90到144㎡环比上涨1.4%;144㎡以上大户型环比上涨1.2%。

  预测:

  2019年楼市稳字当头


  平安好房青岛运营总监张斌分析认为,由于政策因素以及供应量增加,下半年市场逐步降温,买房人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市场进入全面的调整,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涨幅逐步缩小,但是价格却没有跟随市场热度明显下降。

  二手住宅方面,由于个人主导市场,加之房龄、楼层、总价等问题影响成交,在价格方面,二手住宅比新建商品住宅回落的更快一些。

  张斌介绍,最近出现了不少特价优惠、赠送车位、急售甩卖的消息,但是大部分都是二手房个例;新建商品住宅的降价也仅局限于部分小项目,而且优惠多为边角楼座和顶底楼层。对于购房者最关注的房价。他认为,房价不会大起大落,“房价回到三年前”、“买房三年能翻倍”的可能性都不会出现,稳定将是2019年房地产的基调。

  文 葛飞

  [编辑: 王女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70城房价 青岛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