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区“文明实践进企业”暨政策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9-01-16 16:4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16日消息 1月16日上午,城阳区在棘洪滩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实践讲堂举行了“文明实践进企业”暨政策宣讲启动仪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让更多民营企业知晓并享受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在经营、管理和发展各方面更上新台阶。部分企业代表及“文明实践进企业”志愿服务宣传宣讲队成员共计1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城阳区此次“文明实践进企业”暨政策宣讲活动,正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有关要求,推进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当前,城阳区正在全力构建“1333”产业体系,10大产业正处于蓄势待发、乘风而上的关键期。城阳区多个部门联动,共组织60名志愿服务宣传宣讲员,深入企业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把党和政府的最新政策、规定及时送到企业,为城阳民营企业发展营造公平法治、高效发展、政策优良、尊商诚信的良好发展环境,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添柴加油。

  

为宣讲队成员代表发放宣讲教材



  民营经济一直是推动城阳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城阳建区24年来,民营经济经历了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的过程,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参与公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城阳区共有民营企业5万多户,创造了全区近40%的GDP、60%以上的税收和就业岗位。城阳区“千帆计划”入库企业数量达383家,居青岛市首位,其中民营企业占比96.3%,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占到城阳区高新技术企业的93%,可以说民营企业在城阳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城阳优化发展环境、提振市场预期的政策利好还会持续释放,民营企业的政策获得感将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城阳区将从“举办观摩培训、开展政策进民企集中宣传宣讲、各街道成立小分队扩大宣传宣讲覆盖面、开展线上‘政策进民企’宣传、开展懂政策用政策评比”等五个方面开展“文明实践进企业”活动。作为全省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城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充分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好志愿服务的作用,凝聚起文明实践的工作合力,形成了富有特色和实效的“一三五七”文明实践工作思路,帮助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情感心理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使群众真正从实践活动中享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避虚就实、直抵人心。目前,城阳区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往深入推进,志愿服务理念广泛传播,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全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全区9万多名志愿者以满腔的热情、专业的技能、周到的服务,走向社会、走进社区,走向企业、对推进城阳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城阳区将以“文明实践进企业”活动为切入点,组织开展政策进企业、培训进企业、文化进企业、心理疏导进企业等活动,为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活力。

  通讯员 张晓武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文明实践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