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成立野战运动协会 城阳等地筹建国防教育基地

2019-01-24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4日消息 1月23日下午,青岛市野战运动协会成立仪式在湛山花园酒店举行。共有59家会员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野战运动衍生于网络游戏,通过户外越野跑、徒步、射击等运动方式,结合军事训练题材,使用多项高科技手段,成为一项独具魅力的竞技性时尚体育运动。国家体育总局拓展与露营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曾表示“野战运动是一项充满刺激、崭新而又令人兴奋的适合大众的趣味时尚运动,是集体力、智力、娱乐于一体的绿色野战运动项目,它不但具有竞技体育激烈、惊险、刺激的特点,而且在学校体育、航电模中心、国防体育、体育旅游及素质教育等方面有着其特有的作用。”

  伴随着真人CS运动、拓展训练、国防教育的迅速普及,野战运动拥有了一定的群众基础,逐步从民间自发组织,到专业化的运作,比赛规则不断细化完善。“野战运动正在逐步完成从Play(玩)转向Game(游戏)再到Sports(运动)的跳跃,成为一个真正人们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是当下野战运动的发展趋势。基于这一发展背景, 在业务主管部门和登记管理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经过积极筹备,青岛市野战运动协会得以成立。

  随着协会的正式成立,协会将积极开展野战运动运动宣传和普及工作,野战运动的裁判员、教练员及各项活动的培训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全国联赛、锦标赛、大奖赛等赛事落地青岛,同时青岛野战运动协会还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指示精神,在城阳、即墨筹建青岛集爱国主义教育展示、户外训练拓展等于一体的国防教育基地,为青少年搭建起一个培养爱国精神、国防意识和了解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的良好教育平台。协会成立后,也将引领野战运动发展,规范市场有序发展,让这项运动更合规、合法、合理、安全地展示在大众面前,让更多市民更快乐地参与到这项运动中。

  通讯员 吴志成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