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足 市南区湛山街道开展年味道系列活动

2019-01-30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30日消息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郁迎新春氛围,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腊月里湛山街道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春节”年味道系列活动。

  

寒冬送暖



  寒冬送暖进行时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表达对辖区困难家庭的关怀与新春的问候,2019年1月29日,秀湛路社区携手小雨点公益组织的爱心人士们,到辖区困难家庭走访慰问。    

  一行人走访了社区三户困难家庭,爱心人士为他们带去了大米、面粉、花生油、牛奶等慰问品,还为困难家庭的孩子准备了学习用品、零食等。献爱心的孩子们与困难家庭的小朋友很快打成一片,互相讲述孩子们之间的小秘密,现场气氛温馨和谐。民革市南二支部慰问团10余人1月27日早上走访6家孤老贫困家庭,并为每个家庭发放了米、油等物资。

  系列走访活动,不仅为困难家庭提供了生活上的帮助,而且使困难群体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火种计划”



  “火种计划”点亮多彩假期

  1月27日,竹蜻蜓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的“火种计划”、“遇见非遗”等系列公益活动在湛山社区三楼教室拉开帷幕。竹蜻蜓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竹君老师先是结合生活实际,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以及在多种新型毒品出现之后,如何自我保护,并邀请一位从事医药行业的学生家长为孩子们讲解了毒品相关知识,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假期自护课。孩子们表示要坚决抵制毒品,成为禁毒小使者。

  其后,“多彩假期-----开心学吧--剪纸知识讲座”开始了。活动邀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者、青岛十大民间艺人、青岛剪纸专业协会顾问宋文铎老先生主讲。宋老虽是78岁高龄,但思维清晰,剪纸的手比年轻人还要稳定灵活,一张张普通的纸在宋老的手里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小猪、福字,更加增添了新春和乐吉祥的氛围。更让人佩服的是,宋老把剪纸的知识化繁为简,从汉字的组成到剪纸的原理,丝丝入扣,娓娓道来,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跃跃欲试。

  邻里话家常.送福迎新年

  1月28日,盐城路社区举办了“小年送饺子.邻里话家常.送福迎新年”活动,红红火火迎小年。一大早,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以及社区共建单位青岛59中学的老师学生们就聚集在活动现场,大家自带了擀面杖、砧板等厨具,忙着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分工协作,个个动作娴熟,除了饺子大家还准备了各色凉菜小吃。另外,现场邀请了社区书法爱好者写福字、写对子送给参加活动的居民志愿者。整个场面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息,其乐融融,热闹非凡。

  包好后邀请了环卫工人等到社区吃饺子。社区主任和工作人员带着青岛59中学的老师学生们给社区的老党员,困难户等送去了饺子、福字以及小年的祝福。在新春来临之际,提前为老人们送上社区的关爱和祝福,让大家感受到新年的喜庆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大家庭更加有“家”的味道。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