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SUV高速行驶车轮脱落 疑刹车盘惹祸(图)

2019-02-15 13:23   来源: 汽车行业关注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02月15日报道——

  正常高速行驶下车辆突然掉了一个车轮,你觉得会造成怎样的后果?春节过后的2月10日,G85银昆高速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众泰SUV高速行驶下右后车轮突然脱落,最终失控撞上中央隔离护栏,并与另一车相撞,所幸车上人员只是轻微受伤。

  后车行车记录仪实拍视频纪录,看看当时的场景多吓人!

  



  该视频由交警部门经媒体发布后,在网上迅速引起热议。目前网友讨论和关心的问题有两个:1.右后轮为何突然脱落,是否属于质量问题?2.这究竟是哪个品牌生产的车?

  



  经反复确认,该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偏左方向行驶,并且右后车轮已出现晃动随时脱离掉落的现象。这一点很重要,证明车轮并不是因为撞击才脱落的,而是正常行驶中出现的故障问题。撞击左边高速防护栏后,车辆失控向右偏离,并撞上中央隔离护栏,期间右后车轮与车身完全分离。最终故障车辆在两次撞击下180°大掉头偏离行驶方向,并与后方另一车相撞。

  



  右后车轮为何突然脱落,是否属于质量问题?

  经查,车辆机件不符合车辆行驶标准刹车盘破裂,才导致右后轮脱落。

  



  负责该起事故的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五支队二十四大队向媒体通报:当时蒲某驾驶川RF67**小型普通客车,沿G85银昆高速(巴广渝段)重庆往巴中方向行驶,当车辆行驶至1068km+700m路段时,因车辆机件不符合车辆行驶标准刹车盘破裂,导致车辆右后轮脱落,并在驾驶时操作不当造成车辆撞击中央隔离护栏,随后再与行车道正常行驶的由邓某驾驶的渝D57**号车相撞。所幸此次事故只造成了川R车上人员轻微受伤,并未造成更大的严重后果。

  事发后,蒲某因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和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文明驾驶,被高速交警处以扣两分,罚款400块的行政处罚。同时,蒲某承担本次事故所造成的所有损失。

  



  从行车记录视频中可见,该车辆右后视镜还系有红色绳子,一般人认为新车标配项目,但其实也有不少老司机习惯在车辆上系红绳。事故直接原因为“刹车盘不符合车辆行驶标准”,可能的因素为刹车盘已磨损严重、刹车盘部件不合格、装配存在偏差等,如果是后两者当然属于质量问题了。

  这是什么车?

  网友纷纷猜测车辆可能是保时捷、奥迪或众泰,而点赞数最高的是众泰,难道真的是众泰吗?我们通过车型对比就可确认。

  



  对比过后,发现只有众泰T600这款车与事故车辆相似,特别是连贯两侧尾灯组的大镀铬饰件,以及前格栅造型。而这款车当年与奥迪Q5的外形非常形似。

  



  也就是说,一辆众泰SUV,因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在高速路上正常行驶中,右后车轮突然脱落飞了出去。如果不是后方车辆行车记录仪记下当时情形,可能车主都无法相信跑着跑着车轮会突然掉下来,幸好没有造成更严重的事故。不管发生在正常路面还是高速上,这种情况都是极其危险的。希望相关品牌厂家能够主动联系车主,调查清楚故障的进一步原因,给广大消费者一个交代。

  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半岛网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如有问题需要同我们联系。0532-80889235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众泰SUV 车轮 网购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