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税助创”志愿服务队 精准推送“大礼包”

2019-02-18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2月18日消息 2月15日上午,青岛高新区税务局组织“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到3家企业开展“税收政策直通车”活动。“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在全面掌握相关政策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特点,精准推送“税收优惠大礼包”,确保税收红利落地生根,受到了纳税人的欢迎和好评。

  “税助创”志愿服务队一行5人首先来到了青岛启龙服饰有限公司,这是位于高新区辖区内的一家小微企业。服务队向该公司财务经理尹翠萍送上“税收优惠大礼包”文件夹,又为其重点讲解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尹翠萍赞许地说:“‘税助创’志愿服务队除了开展这种送政策上门服务,还建立了税收政策交流微信群、QQ群,随时解答咨询服务,我们不用跑腿啦。”

  “税助创’志愿服务队这种精准推送税收优惠大礼包”的做法实在是太接地气、太贴心了!我们去年没有达到小微企业标准,2019年刚好达到了小微企业标准。去年缴纳企业所得税71万元,按照新政策进行测算,今年只需交纳企业所得税20万元左右。”在青岛中达生物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公司财务主管朱淑静在接过志愿服务队“税收优惠大礼包”文件夹时表示。

  “税助创”志愿服务队是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老朋友,近两年来,“税助创”志愿服务队手把手地辅导上门辅导该公司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15.80万元,享受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92.37万元,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2017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高达1.7亿元,同比增长41.67%。”

  据悉,自2015年起,青岛高新区税务部门在志愿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4月,成立了“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积极宣传无偿献血、救助自闭症儿童、捐助春蕾女童,并携手爱心企业,联合开展各种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税助创”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政策直通车”服务的同时,利用微信群、QQ群,开展税收咨询在线服务。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聚焦减税降费主题,以第6个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载体,创新税收宣传方式,打造“税收政策直通车”服务品牌,不折不扣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红利,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张玉波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