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2.1亿元底价摘得市南区稀缺住宅地块

2019-02-21 15:35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月21日上午9时30分,市南区一宗住宅、零售商业地块在网上进行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土地总面积为9224.6㎡,规划总面积20294.1㎡。最终,该地块被青岛地铁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以底价竞得,成交金额为20740.8845万元。

  



  1月28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决定以网上拍卖方式出让一宗储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的地块土地总占地面积共计9224.6㎡,总规划建筑面积共达20294.1㎡,竞买保证金总价约2.1亿元。

  



  根据公告显示,1号地块编号304-303-370202-010-005-GB00106,位于市南区贵州路5号,该地块用途包含城镇住宅、城镇住宅(产权型人才公寓)、零售商业,出让年限依次为70年、70年、40年。另外,该地块将划拨393㎡铁路用地。1号地块总占地面积为9224.6㎡,规划总建面为20294.1㎡,地块规划容积率<2.2,建筑密度<40%,绿地率以批准的方案为准。竞买保证金为20740.8845万元,拍卖起始价(楼面地价)为10675元/㎡。

  



  从地图上看,地块位于市南区贵州路5号,离地铁M1号线直线距离不到200米,据了解,地铁1号线贵州路部分车体与出入口,风亭,冷却塔等设施位于该地块内。该地块下面为商铺,上面为住宅,房源并不对外销售。距离胶州湾隧道也不到250米,市民出行生活方便快捷。该地块周边教育配套齐全。1公里范围内有青岛贵州路小学、青岛商务学校、青岛第一中学、青岛第二十四中学及青岛定陶路小学等,还有青岛市南少年宫。地块东南向800米处便是八大峡广场,适合居民休闲散步。另外,地块周边有双星金色海岸、青岛铁路公寓、青铜峡路小区、海峡花园等住宅小区,二手房价达到23000元-37000元不等。

  本次拍卖注意事项中明确表示,本次拍卖出让设最高限价。当地块竞买报价超过最高限价时,转入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 所有取得网上竞价资格且同意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以最高限价成交的竞买人,均可参与网上竞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竞报的自持商品住房建筑面积最高者竞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编辑: 杨昀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拍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