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东派出所走进台东六路小学 参与“开学第一课”普法讲座

2019-03-09 16: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9日消息 3月8日,台东派出所民警走进台东六路小学参与“开学第一课”普法讲座,通过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与师生们进行交流,针对同学们每天出入校园是否安全,在遇到不法侵害时是否能自我保护、又是否能控制和约束自己的行为进行安全知识普及。

  在讲座中,民警黄锦红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式的交流,深入浅出的讲解“反霸凌”安全知识,让同学们谨记学校、家长、社会,包括我们执法部门,都高度重视校内外欺凌这个问题,会采取各种措施来预防和制止这些行为的发生,保护同学们的身心安全,而作为在校学生,在面对校内外暴力、校内外欺凌,要在威胁与暴力来临之际,首先告诉自己不要害怕;同时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作所为是违法违纪的行为,会受到法律严厉的制裁;如果受到伤害,一定要及时向老师申诉、向警察报案;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千万不要以暴制暴。

  警校双方还就学校开学以来的教育教学情况和各项安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的交流讨论。

  文 高哲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