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子假装成功人士 “钓鱼群”里钓来四十多万

2019-01-25 14: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24日消息  1月11日,市民袁先生到市北台东派出所报警称他被人骗走四十余万元现金。因涉及金额巨大,民警立刻根据袁先生提供的线索受理调查。

  

罗某指认假合同



  据袁先生讲,他退休后喜欢钓鱼,平时在好几个钓鱼群内都比较活跃,去年在海边钓鱼时,群内一名姓罗的男青年主动向他打招呼,两人就此熟悉起来。在两人交往期间,罗某非常健谈,给袁先生留下见多识广的印象,并且罗某使用的钓具都是高端品牌。罗某才三十出头就有如此经济实力和空闲时间,这让袁先生对他非常佩服。罗某自称从事汽车装潢生意,在各地都有他入股的店面,闲聊期间,罗某多次邀请袁先生到他外地汽车装潢店参观,因为路途遥远,袁先生就委婉拒绝了。

  2018年下半年,罗某主动联系袁先生称,自己的朋友准备在青岛开一家汽车装潢店,前期投资大约需要三百多万,如果袁先生手头有闲钱,可以直接入干股,很快就能回本。见袁先生有些心动,罗某拿出手机让袁先生看了看一些所谓的店面照片,称这都是朋友的店,实力非常雄厚。罗某表示他本人也投入了一百多万,因为觉得袁先生是非常可靠的朋友才想跟他分享这个赚大钱的好机会。在罗某鼓动下,袁先生拿出积攒多年的四十七万现金,分次打入罗某银行卡内,罗某也拿出了几份手写的“入股合作协议”,两人在上面签字捺印。

  近五十万元积蓄交给别人打理,袁先生始终觉得不太放心,多次打电话询问新店开业进展。罗某起初还热心答复,并且给了袁先生四万多元“返利”作为安抚,后来罗某就经常拒绝电话,并且始终不肯与袁先生见面,直到有一天罗某电话变成空号,微信也拉黑,袁先生才彻底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赶紧报案。

  根据袁先生提供的线索,民警经过仔细核查后确认,罗某除了身份证信息是真实的,其他所有都是假的,根本没有什么汽车装潢店,罗某本人只是一个无业游民。民警对罗某展开布控后,很快将他抓获。

  经审讯,罗某承认自己伪造合同诈骗的犯罪事实,据罗某交代,他为了骗取袁先生信任,花了很长时间去准备,不但搜罗了有关汽车装潢的知识,还花高价买了高档行头来显示自己的“经济实力”,在骗取袁先生四十多万现金后,罗某租了豪车,每天进出五星级酒店,将自己包装为成功商业人士,并且准备用这种手法再去“钓大鱼”,仅几个月时间就将诈骗的四十多万挥霍一空。

  目前罗某已被刑事拘留。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北公安 钓鱼 诈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