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旧物发现疑似“枪支”物品 紧急报警后民警连盒带走

2019-01-08 15: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清理丈夫旧物,竟清理出三把疑似枪支物品。1月8日上午,家住馆陶路的孙女士在家清理丈夫生前的旧物,在煤屋角落一个尘封十多年的木盒子里,孙女士竟摸出三把“手枪”。

  

孙女士发现的疑似枪支物品



  起初孙女士清理木盒时,因为煤屋光线昏暗看不清,于是索性就把木盒拖到屋外。刚打开盒子就把她吓了一跳,原来盒内几个沉甸甸的铁疙瘩,竟是三把手枪。孙女士顾不上仔细查看真伪,匆忙拿出手机报警。市北公安即墨路派出所接警后,两名民警很快赶到孙女士家中。据孙女士讲,装手枪的木盒子是自己丈夫生前装工具箱的旧物,少说也有二十多年历史,一直放在煤屋角落装工具,自从丈夫去世后,孙女士从来没有动过煤屋角落这些旧物,所以不确定里面的东西是谁放进去的。

  民警打开木箱后,发现孙女士所说的三支手枪都在里面,其中两支在皮套内,经过检查,有一只金属外型手枪实际是一支工艺打火机,另外两支由于浸水锈蚀严重,整个枪身金属部件已经无法拆卸移动,无法辨别种类型号。经详细询问,孙女士丈夫年轻时一直在普通企业任职,退休后一直在家,到去世前两人生活一直都比较平稳,孙女士也从未听家人说起过此类事情。在向主管部门上报情况并征得孙女士同意后,民警连同工具箱一起带回,待核实完毕后做销毁处理。

  民警提醒,市民若在家中陈年旧物内或野外发现疑似枪支、爆炸物等危爆物品,请不要擅自翻动,应及时报警,由专业人员到场处置。

  文 高哲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