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路街道打好高层通道整治“大会战” 清运垃圾百余车

2018-01-08 14: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月8日消息  根据青岛市“美丽青岛”建设、市北区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要求,即墨路街道坚持“周密组织、突出重点、速见成效”的原则,大力推进城市治理攻坚季行动,全面提升辖区市容秩序水平。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工作人员就清理掉1500余处杂物,清运各类垃圾100余车。眼看着楼道里的城市治理“堵点”被消除,小区住户们纷纷赞不绝口。

  

搬运楼道杂物



  1月7日上午,即墨路街道集中全体工作人员力量,联合城管、安检、公安、消防、物业、社区等部门300余人,对青岛海逸景园小区进行了为期1天的突击大整治,疏通堵塞楼道、拆除私设防盗门,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安心舒适地度过春节。

  

清点封存杂物



  行动分工明确、有序推进,在办事处张忠乾主任的指挥调度下,长年占据楼道空间妨碍居民出行的各类杂物被一一清除,脏乱的走廊变得干净整洁,一条条关乎居民生命安全的通道被打通。仅一个上午,海逸景园的9个楼座就已清理乱堆乱放1500余处,清运各类垃圾100余车。眼看着楼道里的城市治理“堵点”被消除,小区住户们纷纷赞不绝口。

  

整治乱摆花草植物



  据了解,海逸景园小区共有住户3000余户,其中近2000户业主有在楼道乱堆杂物、私搭违建的行为,给邻居造成困扰的同时,也形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虽然街道已多次协调物业公司对楼道杂物进行清理,但成效有限,部分业主继续在楼梯间胡乱堆放。行动开展前期,街道已通过小区各处张贴《楼道清理整改通知》、楼组长入户走访、社区安全课堂、街道微信微博等自媒体等多种渠道,向居民普及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号召广大业主积极配合,及时将自家占用楼道的橱柜、杂物搬离。

  

搬运垃圾杂物



  下一步,街道社区将联合物业,建立楼道安全卫生环境保持长效机制。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定期开展消防逃生演练,提升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充分利用“纳米网格”微信群,发挥居民的主观能动性,对楼道卫生情况进行监督。

  通讯员 倪凌慧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