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海伦路街道倡导营造文明诚信消费环境

2019-03-18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18日消息 在“3.15”第37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哈尔滨路社区等社区,举办科普为民、消费维权为主要内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专题宣讲,让居民用法治武器、正当渠道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倡导营造文明诚信消费环境。

  

海伦路街道倡导营造文明诚信消费环境



  

海伦路街道倡导营造文明诚信消费环境



  模拟场景,以案说法,消费维权宣讲有实效。在南昌路社区文化中心,一场贴近居民生活的消费维权宣讲正在进行,海伦路街道南昌路社区携手互联社区,开展的科普慧民“3.15”消费者权益专题宣讲深受现场60余名居民的欢迎。互联社区宣讲员王文模拟了消费维权真实场景、邀请老年人上台讲述亲身经历,并就如何辨别真假食品结合生活中实例详细解读消费维权流程,取得了较好的宣讲效果。“就像亲自经历一样,学到了有用的知识,今后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参加宣讲活动居民们普遍认为。

  理性消费,合法维权,践行“我的消费我做主”。在哈尔滨路社区文化中心,海伦路街道哈尔滨路社区举办了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3•15”维权知识专题宣讲,旨在进一步倡导理性消费,谨防诈骗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海伦路街道百姓宣讲分团宣讲员、哈尔滨路社区宣讲骨干王文为居民们详细阐述了“新消费我做主”、树立“消费者优先”的新理念,并结合网络诈骗、金融保健品诈骗等典型案例,宣讲了生活中作为消费者应当注意的问题、享有的权利、维权的期限、如何维权、学会维权以及安全监管“四个最严”等消费领域维权知识,让参加宣讲活动的50余名居民掌握了法律知识,提高了法治意识。“这次宣讲不仅增强了维权意识,还学到了保护消费权益的方法,还增强了应对诈骗违法犯罪的警惕性,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社区居民徐顺明高兴地说。

  消费维权,需要消费领域各方共同努力,更需要经营者的诚信经营。海伦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消费者理性消费、维权时合法合规、处理时公平公正,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安全放心、健康文明、诚信和谐的消费环境。

  通讯员 郭显海 杨凯 王腾 记者 游潇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