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七年终团聚 李沧法院圆满化解一起家事纠纷案件

2019-03-25 17: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3月25日消息 “感谢法官在诉讼过程中为我提供热情、公正、诚挚的服务,春风化雨般的交谈,让我彻底消除了原有的抵触情绪,圆满解决了纠纷……”近日,李沧法院收到一起继承纠纷案件当事人宋某寄来的感谢信,感谢法官在办案过程中的耐心倾听和悉心调解,让时隔七年无往来的一家人消除隔阂,重新团聚。

  原告李某等四人诉被告宋某继承纠纷一案,李某已年近90,丈夫在世时曾在青岛市商业银行购买了三年国债,到期后一直未提取,现在国债本息已有8万余元。因患病急需用钱,李某和儿女们商议着把丈夫生前遗留的该笔钱款提取出来,而大儿子宋某却拒绝配合领取。为此,2019年1月,李某与其他三名子女一起将宋某告到法院。

  为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家事纠纷案件的办理效果,李沧法院受理案件后,将庭前调解关口前移,在送达阶段即深入了解纠纷状况、及时介入调解。经了解,宋某与家人因矛盾已长达七年未有来往,隔阂较深。负责送达的干警多次与宋某促膝长谈,耐心倾听宋某诉说心中不满,帮助宋某算好“亲情账”和“经济账”,引导其解开心结以亲情为重。同时,干警又多次联系李某及其他子女,从包容、理解的角度,围绕矛盾症结反复劝解,最终说服双方坐到一块,商议解决纠纷问题。3月7日,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均同意国债本息归李某所有,宋某还答应经常看望母亲,常与家人团聚,一家人尽释前嫌,纠纷圆满化解。

  近年来,李沧法院在审理家事纠纷案件中,不断转变家事审判理念,推进审判方式改革,从情理法多角度耐心调解、悉心调和,最大程度上弥合亲情、消解矛盾。2018年,挂牌成立家事审判庭,审结各类家事纠纷814件,推动矛盾纠纷实质化解,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通讯员 张清皓 文 高哲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