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税务局: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2019-04-28 15:5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认真贯彻落实政策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青年干部争先创优积极作用,在充实导税力量、强化窗口配置等方面下功夫,切实做好减税降费惠民生工作,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党员减税降费流动咨询岗青年干部为纳税人现场讲解减税降费相关政策



  党员带头,咨询导税精准高效

  “您家企业如果符合加计抵减政策适用条件,那么就可以按照文件要求享受这项优惠了。”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党员减税降费流动咨询岗青年干部正在向纳税人讲解加计抵减政策,“您可以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的10%计提当期加计抵减额。”

  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以来,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政策学在先、业务办在先、咨询答在先,党员干部佩戴醒目的流动咨询岗绶带,站在纳税人进厅最前沿,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精准的咨询答复,同时,根据纳税人的业务需求,合理引导纳税人选择多元化办税渠道或抽取相关业务号码,保证纳税人办税的高效性。

  巾帼不让须眉,窗口服务优质便捷

  “现在办业务真是快,我这个业务从抽号到办完才用了几分钟,真是太方便了。”某贸易公司办税人李先生办完业务后,真诚地夸赞窗口人员。

  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按照市局和保税港区税务局统一工作部署,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和减税降费业务专窗,充分发挥青年干部、巾帼先锋岗争先创优的积极作用,办税速度快、业务准确度高、服务态度好,认真落实“一窗通办”工作要求,遇到跨岗业务,通过转移叫号、后台传递、一窗出件等形式,避免纳税人多抽号、来回跑,不断提升窗口办税便利度。

  减税清单,政策红包暖心实在

  “女士,您本次申报共计优惠金额458.67元。”窗口人员小闫拿着打印出来的一张清单递给纳税人,“这是您的减税降费清单,请收好。”

  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充分借鉴纳税服务工作优秀经验,创新推出减税降费工作清单制度,为每位前来窗口办理纳税申报并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的纳税人出具减税降费清单,将纳税人享受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的减免税款逐一列明,现场发放。

  “虽然我们减的并不多,但是这个清单拿在手里,让我们真切感受到政策红利,我们很喜欢这种仪式感。”孙会计笑着领取了自己公司的减税降费清单。

  保税港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通过减税降费清单,让纳税人明白自己在各项税费中减了多少,让纳税人真切感受到拿在手里的“获得感”。

  税务局 鞠梦玥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