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重症监护室护师韩娟:璀璨人生,砥砺前行

2019-05-13 11:3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3日消息  韩娟,2006年7月至今现就职于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管护师。默默奉献,辛勤努力,近二十年的护理工作让她尝尽了人生的酸甜苦辣,生活的五味杂陈。然而唯一不变的,是韩娟对护理工作的热爱,为患者服务的精神。或许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就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护士,每个患者的家庭和亲人都不容易,我自己也深有体会,我所做的就是良心活,能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她们做点什么,我就高兴。”正是这种坚韧的品格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成就了韩娟美丽的人生,她的付出,如同大海中的一滴水,虽然只是波澜壮阔中的一点,却用饱满的爱,滋润了无数患者的心田。

  遇事有条不紊 带教严格认真

  近10年来,韩娟一直奋斗在医院重症护理前线——ICU,是医院的优秀带教老师,十年前曾先后轮转过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及心胸外科。多年来勤奋上进的学习热情以及扎实的业务实践能力,使她成为一名“久经沙场”的优秀护士,连年收到科室和院里的表彰。2016年的除夕夜,韩娟带领着5名护士尽心竭力的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那时科里满床,18位患者,病情都很危重。韩娟明白,多少家属都盼着在监护室里躺着的亲人能把心脏最后的跳动维持到跨年的零点钟声敲响之后,那是对生命最后的期盼。为此,她绷紧了每一根神经,没有丝毫松懈。整个除夕夜的夜班,两位患者同时出现生命危机,作为现场职称和年资最高的主管护师,韩娟现场指挥护理团队积极配合医师进行抢救,她迅速为每个护士都做好分工,保证两名患者都能接受及时有效的治疗措施,静脉推注抢救药品、记录抢救过程,配合医师除颤……每项工作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一整晚的奋战,韩娟圆满完成了“除夕夜”的护理任务。在大年初一的上午才放下紧绷的神经,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与家人团聚。

  作为护士,韩娟是全面的。身为医院新职工实践技能操作的带教老师,她严谨、求实,每一项操作都认真示教,耐心讲解。遇到有技术操作上的难点,她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剖开来做重复不断地演示,搜寻相关知识补充带教。作为科室新入科护士准入培训的总带教老师,韩娟的培训也是严格认真,培养了一批批合格的护士。她希望能够培养更多勤思考、爱动脑的年轻护士,更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把最真最好的技术代代相传,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患者。

  工作中的韩娟,善于在平凡琐碎中不断创新,在我院举行的护理创新比赛中,她先后获得获得三等奖两项,优秀奖一项。曾连续多次获得院级“优秀护士”、“十佳护士”、“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青岛市第二卫生学校的“优秀带教老师”称号,多次参与的护理品管圈获得医院二等奖、三等奖等。如此耀眼的成就,来自于她日积月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无怨无悔的付出…我们不得不惊叹她为何有这么多的能量和精力。

  生活不易 她微笑面对

  而就是这样一个健康、活泼又积极向上的韩娟,内心却有自己的酸楚。2012年-2013年,韩娟的父母先后被查出罹患癌症,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随着自己女儿的一天天长大,父母的渐渐老去,她觉得身上的担子是那样沉重。此后,她便将自己工作以外的全部时间投身于家庭,迄今为止父母共几十次的化疗,每一次都牵动着韩娟一颗做女儿的心隐隐作痛。

  生命用这样的方式改变了她原本幸福的生活,可她却用满满的正能量,在生活上为自己投射出一个快乐的影子。作为母亲,韩娟用热心和实际行动为女儿树立了榜样,成为她的骄傲。每天,她都用微笑面对工作,面对同事,面对家人,不见她因为父母的不幸患病对工作有一丝懈怠,只见她每天更投入地为患者做治疗、护理、翻身,更加设身处地为患者着想,为患者家属着想,时时处处都体现了一个ICU人的人文护理和对病人的关爱。  

  通讯员 孙鹏飞 刘文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重症监护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