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初心 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6 17: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时间,这个时刻十分神圣。2019年5月16日,青岛市中心医疗集团行政一党支部以不忘“‘政治生日’,永葆党员初心”为主题开展了一场严肃而庄重的主题党日活动,为5月和6月入党的党员庆祝“政治生日”。

  



  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教育纪录片《我的入党志愿书》,为每位“过生日”的党员准备了个人的《入党志愿书》,当《入党志愿书》经过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尘封,再次出现在各位党员面前,那一幕幕入党的场景、一颗颗入党的初心将党员带回到那个炽热的年代。老中青三代党员谈初心,分享自己的入党志愿,回忆入党前后的故事;谈信仰,分享过去和现在对于共产主义的坚定,回忆党校、党课学习的经历;谈奉献,分享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回忆逐渐成长的经历……仪式最后,全体党员齐唱《我和我的祖国》,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让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心头。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门诊大厅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前来就医的患者和家属进行帮助和引导,协助医护人员维持就诊秩序,帮助病人打印检查结果等,用实际行动为“政治生日”献礼。

  过好党员“政治生日”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的平台,是强化党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的特别活动。给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为了让大家牢记这个神圣的日子,时刻鞭策激励自己,不忘党员的身份和责任,永保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党员的宗旨意识,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专题 中心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