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历史文化 大港街道举办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

2019-06-01 12:5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日消息  童心插上理想的翅膀,歌声伴着欢笑飞翔。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属于孩子们的“六一”儿童节,6月1日上午九点,大港街道联合市北区第二文化馆,邀请市北区文旅局、辖区内幼儿园、社区居民群众参与其中,在沾化路文化广场开展了以“携手历史文化 爱我锦绣中华”为主题的“有学有玩 多彩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家长和老师以及现场的工作人员带着节日的问候和深深的祝福,欢聚大港街道,共同祝愿小朋友们“六一”儿童节快乐!同时用自己的行动为文化和遗产日添上绚丽的一笔。

  



  欢乐的六一是孩子们的主场,每一个孩子都是表演场上的主角。“有学有玩 多彩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孩子们精彩的文艺汇演中拉开帷幕,为现场的观众和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盛宴。台东幼儿园小朋友们带来的《霓裳桃之韵》等精彩节目,活动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展现才艺的舞台,他们把欢乐与大家分享,用才艺展现不一样的七彩童年,孩子们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文艺汇演结束后,小朋友们和“大朋友们”共同参与了非文化物质遗产手工制作亲子体验活动,在父母和老师及街道工作人员的陪伴下,“边学边玩”的非遗学习亲子活动,通过现场捏面人、涂色泥老虎、制作端午手绳等项目,大家了解非遗民俗手工艺品制作工序,使小朋友们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自己动手的快乐的同时,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深远。现场处处洋溢着欢笑声,欢快活泼且颇具创意和童趣的各个非遗手工项目,让孩子们乐此不疲,他们在此收获快乐和幸福。

  



  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现自我,体验人生的机会,通过亲子互动,培养孩子的设计感和对色彩的搭配能力,更加深刻的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们的距离,从而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幸福、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活动中,一名黄姓家长表示,非常喜欢此类活动,平时上班都没有空带孩子出去玩,街道做这种活动真是太好了,大大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更深入的了解了祖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据悉,大港街道将联合辖区内幼儿园及辖区企业,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不断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展现自我的舞台,祝愿孩子们健康、自信、快乐的成长!

  通讯员 黄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六一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