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白蚁侵害 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开展免费灭蚁服务

2019-06-03 16: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3日消息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青岛市白蚁进入分飞高峰期。为着力解决市民遭受白蚁危害的困扰,市白蚁防治研究所今年不仅为市内三区的居民提供白蚁危害免费灭治服务活动,而且为区市房产主管部门提供技术支持,将服务群众工作落到实处,助力青岛市提升城市品质任务。

  

白蚁



  白蚁是一种筑巢群居的社会性昆虫,每个白蚁群体由蚁王、蚁后、兵蚁、工蚁及长翅蚁等组成,群体内成员分工明确。它是常见的危害房屋安全的害虫之一,至今已有几亿年的历史,被列为五大害虫之一,严重时可能造成房屋住用安全隐患。白蚁危害具有隐蔽性、广泛性和严重性的特点。青岛地区常见的白蚁种类为散白蚁,属土木两栖性白蚁,其具有较强的隐蔽性,一般不易被发现,每年的春、夏两季是白蚁分飞繁殖的高峰期,大量的黑色有翅繁殖蚁从白蚁巢穴中飞出,是发现白蚁的绝佳时机。白蚁的出现主要通过三种途径,一种是通过木材的搬运从外地迁移过来;第二种是少量存在的白蚁经过长期的扩散繁殖而来;第三种是每到春、夏两季,白蚁出现分飞,到处乱飞的白蚁可以快速扩散,形成大量的白蚁入侵现象。由于青岛气候湿润,温度适宜,比较适合白蚁生长、繁殖,所以就北方来说是属于危害较为严重地区。

  

工作人员消灭白蚁



  市民发现白蚁分飞或危害时,不必惊慌,白蚁分飞的有翅成虫不会咬人,不具有毒性,也不会传播疾病。要妥善保护好白蚁危害现场,并迅速联系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科学地防治处理,从而有效控制白蚁的危害。市内三区可向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咨询(电话:83832037),其他区(市)可向辖区房屋管理部门咨询。

  青岛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成立于1982年,现隶属于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是山东省第一家专业白蚁防治机构,现为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白蚁防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单位,全国房屋白蚁预防工程技术规程编制委员单位。

  通讯员 王延清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