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寻找最美养老院院长和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启动

2019-06-05 18:1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5日消息  第六届“寻找青岛市最美养老院院长和最美养老护理员”活动于6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由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青岛华商孝基金、老年生活报联合主办。市养老服务协会会员单位的院长、养老护理员,不受年龄、身份、学历、职业技能等级限制,工作满2年并符合推荐条件的均可报名。参加推荐活动人员已被评为“青岛市最美养老院长”或“最美养老护理员”者,3年后方可再次参与评选。推荐的人选经网络投票和组委会考核审查公示后,最终确定10名最美院长和30名最美养老护理员,于今年老年节期间进行表彰奖励。

  该活动已进行过五届,共有40名院长和140名养老护理员获此荣誉称号。通过“双美”评选活动,进一步聚焦社会各界目光,营造爱老助老、尊老敬贤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从业人员的职业自豪感和认同感,提高机构服务水平,增进服务对象的满意度,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另据记者获悉,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切实把青岛各项工作干出水平、干出成效,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国际大都市的号召,在6月5日召开的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二届十次理事会上,市养老服务协会向全市养老机构、养老服务组织及全体从业人员发出倡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助推养老事业发展,努力建设“颐养青岛”,让全市老年人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优异的服务业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

  倡议书提出,养老服务行业要认真按照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构建中国特色养老服务体系的“青岛模式”。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按照我市“学深圳、赶深圳”的城市发展目标,对标国内外养老服务行业先进水平,认清不足,奋起直追,补齐短板。要弘扬并传承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互信互利,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维护行业整体利益,提振行业发展信心,积极推动行业诚信建设,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要切实维护老年人基本权益,严禁虐待老年人,坚决杜绝一切侵害老年人权益的事件发生。要严格执行行业技术规范和服务标准,倡导爱岗敬业,推行文明服务,营造安全健康、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着力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要加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开展职业技能教育与培训,为养老服务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市养老服务协会在理事会上还通报了2019年中国(青岛)养老产业与养老服务博览会前期筹备情况。由市养老服务协会主办的第四届老博会,计划于今年7月初在青岛会展中心举行,预计展出面积二万平方米,有近500 家展商万余种产品参展。同期举办行业高峰论坛,将邀请有关专家就养老产业发展趋势研究与政策解读、国内外机构和社区养老融合发展模式、医养康结合养老服务、机构服务质量及标准化建设等养老行业相关内容进行研究解读。今年会展期间,还将推出“双十佳品牌及战略合作伙伴”、“孝顺儿女最期待助老品牌”等评选活动,培养养老行业品牌企业,树立和打造品牌形象,进一步拓展青岛老博会的社会影响力。

  通讯员 吕梁思 记者 孙贴静

  相关新闻链接

  最美养老院院长条件:


  1、热爱养老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作风民主、公道正派、清正廉洁,有奉献精神。从事养老事业2年以上的院长或副院长。

  2、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机构管理规范、设施完善、制度健全、服务质量好、老人及家属满意率高,在养老服务业界有较高的认同度。

  3、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对养老机构的发展有战略思考和深刻见解。与业界同行有广泛联系,及时交流管理经验。

  4、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协会发展,积极参与协会活动,富有事业心和责任感。

  5、具有较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能够对养老机构不良事件进行预案。任职期间机构年检合格,无重大责任事故和非正常死亡事故。

  最美养老护理员条件:

  1、热爱养老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甘于奉献,从事养老护理工作2年以上的一线护理员。

  2、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敬岗爱业,工作热情,服务周到,视老人如亲人,在入住老人及亲属中满意率高。

  3、持有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遵纪守法,无不良事件记录。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服务协会 养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