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邻里 镇江路街道文明实践所拉开"邻居节"序幕

2019-06-09 08: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9日消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好的邻里关系是守望相助的基础,为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同时全辖区形成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近日,镇江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青岛市市北区12349E家养老服务中心,以“崇德尚礼·邻里一家”为主题,通过服务大集+文艺汇演方式在青岛体育街举办“感恩邻里,真情相伴”养老服务大集暨镇江路街道“邻居节”启动仪式。

  



  “张师傅热心汉,志愿者的好骨干。谁家遇到麻烦事,他都能帮助解困难”伴随着居民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社区里的故事》,镇江路街道拉开了“崇德尚礼·邻里一家”邻居节活动的序幕,演员们通过说唱的形式将邻里间感人的、有趣的故事生动、形象地表演出来,引得居民捧腹大笑,纷纷驻足观看。“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才知道《社区里的故事》中讲的志愿者是我邻居。他一直很热心肠,经常家里做了什么好吃的都会给我送点儿尝尝。有时候家里事儿多孙子没人看,就让他帮着照看,我也很放心。早就听说他加入了社区的志愿服务队,想不到当志愿者还是那么热心肠,那么认真负责”在一旁观看节目的居民陈大叔笑着说道。

  



  舞台上,来自各个社区的艺术团队为现场的居民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演出,有热烈的锣鼓、精彩的舞蹈、悠扬的合唱等等。观众席上的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表情,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伴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积福养老部的社工们来到现场为居民普及“积福-享福”的养老服务理念并现场进行福卡办理,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也感染了老人们积极参加“邻居节”活动的情绪。同时,馨爱源残疾人托管中心的学员们带着自己的手工作品也来到了现场,进行作品展览和义卖。现场展示的一张张字画、一件件手工艺品、一块块手工肥皂,都代表了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活动过程温情满满。

  此次活动不仅为社区邻里之间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形成以德为邻、与邻为善、互信互助的新型邻里关系,也将敬老、爱老、助老做到实处,将温暖与关怀送到老人身边,营造更具幸福感的生活氛围。据了解,镇江路街道将在“邻居节”期间举办10余场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饕餮盛宴”。

  通讯员 齐一玮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邻居节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