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212路中考专车送考20年 30分钟跑完三个考点

2019-06-11 16:1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1日消息 2019夏季高考的铃声刚刚结束,中考的考试铃声紧随其后。6月11日中考首日,青岛公交崂山巴士第五分公司212路中考专车于7点准时发车,有18位考生和送考家长乘坐了中考专车。

  

公交212路中考专车送考20年



  6月11日早6时30分,错埠岭212路车站内,驾驶员师傅已经在做出发前的最后一遍整车检查。每辆车都挂着大红花,车厢里悬挂着历年中考送考图集,并备有铅笔、橡皮等应急用品。

  

乘坐中考专车的考生



  开通中考专线车已有20年的历史,线路途径青岛16中、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旅游学校等考点。212路已累计运送近万名中考考生、家长、老师。首班驾驶员郝师傅从1999年开始便从事运送中考考生服务,20多年如一日,积累了丰富的送考经验。

  早7时,在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交警的开道下,中考车准时出发,由于工作日车流量较大,但驾驶员并无紧张情绪。许多私家车看到车上的中考专车牌子,都主动示意公交先行。

  首车30分钟抵达三个考点,7点10分抵达16中考点,7点14分抵达第二个考点青岛经济职业学校,7点30分抵达最后一个考点旅游学校,较平时212路工作日高峰运行少用近30分钟。由于该车是中考专线,非考生及送考人员不能乘坐。

  通讯员 张雅雯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