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届影视编剧高研班开始报名 免食宿培训费

2019-06-17 16: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7日消息 记者从青岛市文联了解,由山东省电影家协会和青岛市文联共同主办,青岛市影视艺术家协会承办的2019青岛市首届影视编剧高研班将于2019年7月20日至24日在青岛创业大学举办。

  据了解,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五天,招收学员100人,期间,培训费和食宿费用全免,学员抵达和离开培训地点的交通费用自理。

  本次培训报名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身体健康;青岛市影视艺术家协会会员或市影视编剧联盟会员,且长期从事影视编剧工作;年龄60周岁以下(即195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如有特殊成就,条件可适当放宽。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学员,可登录青岛文学艺术网(http://qdwl.org.cn/)下载《2019青岛市首届影视编剧高研班报名登记表》进行填写,并于2019年6月30日前将登记表发到邮箱:qdgdys@126.com;协会将于7月10前与通过审核的学员联系并确认。

  文 梁湘

  相关链接:高研班大咖云集,先睹为快

  饶曙光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研究员(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兼职教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北京国际电影节民族电影展艺术总监。多次担任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国家广电总局社科基金项目评委、评审。

  1985年开始从事电影研究,在全国各大报刊发表了400多篇文章,出版了20多部译著和专著,创作过多部电影、电视剧。

  影视作品有电视连续剧《大青椒红苹果》《审计报告》《婚里婚外那些事》《以何言爱》,电影《乡村教师》《梦想之城》(第一编剧)《胜利日》(筹拍中)《末代王妃》(荣获金鸡百花电影节少数民族电影优秀剧本奖),担任艺术总监的作品有《李雷与韩梅梅》《金珠玛米》《人怕出名猪怕壮》《你美丽了我的人生》《西兰姑娘》。  

  徐卫兵

  资深创意人,电影制片人。DMG印纪传媒集团全国娱乐总经理,长时间深度跨界两个最具挑战性和创造性的行业——品牌营销行业和电影娱乐行业。于2018年创立并成功举办全球最大华语编剧平台——华语国际编剧黄金周大会暨华语国际编剧盛典。

  影视作品有电影《建国大业》《杜拉拉升职记》《环形使者》《钢铁侠3》《超验骇客》《极盗者》《克拉恋人》《极限速递》《吃货宇宙》;电视剧《越过山丘》(拍摄中)。

  蒋胜男

  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家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影视作品有《芈月传》、《燕云台》、《凤霸九天》、《衡量天下》、《太太时代》、《紫宸》、《历史的模样》等。

  韩  炜

  曾任高校影视教师,现为自由编剧。作品有电影剧本《感光时代》、《天渠》,数字电影剧本《父子神探》、《火线追凶2》、《江南剿匪记》,电视连续剧剧本《朗园》、《天一生水》、《新夜半歌声》、《夺粮剿匪记》、《日本八路》、《喋血孤岛》、《第一声枪响》等。其中,革命军事题材的《夺粮剿匪记》,在央视8套和各地方台播出后赢得良好口碑和高收视率;以全国“时代楷模”、道德模范黄大发同志事迹改编的主旋律院线电影《天渠》,荣列中宣部改革开放重点影片。

  肖  英

  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副教授、副主任、硕士生导师。 多次出访美国、意大利、英国、德国、日本等国,参加国际小剧场戏剧节演出及交流;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国际表演教学交流,其导演的《高加索灰阑记》获第一名,其导演的肢体剧《白蛇》获英国大本钟奖。导演、参演多部影视剧,其学生佟大为、冯绍峰、胡歌、宋佳、雷佳音、江疏影、郑凯、陈赫、王晓晨、林更新、李佳航等均是影视界实力演员。

  车径行

  中国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影视机构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一级导演,电影学者、教授。

  曾执导电视剧《下一站是幸福》《白雪皑皑》《三个女人的秘密》等,执导院线电影《国宝疑云》《时间都去哪了》《绿叶对根的情意》等,著有《电影的故事》《中国电影备忘录》《中国电影忧思录》等。

  郑  子

  中央新影微电影部主任、导演、制片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微视频(微电影)委员会执行副会长、中央新影国际微电影频道联盟秘书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农视委副秘书长,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徐州市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国际微电影》执行总编,《淮海瞭望》杂志执行主编。

  被评为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江苏省十佳电视艺术家。曾连续多年担任徐州市“五个一工程”奖评委、江苏省电视金凤凰奖评委、中国电视金鹰奖评委、全国农村题材影视作品奖评委。

  吕双燕

  上海戏剧学院戏剧学博士,山东艺术学院教授,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生导师。山东省高校重点学科(戏剧戏曲学)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省高校戏剧与影视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山东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山东省委宣传部特约评论员。长期从事戏剧表影视文学、戏剧史论教学及理论研究工作。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科研项目多项,获得山东省“刘勰文艺评论奖”“山东省泰山文艺奖”“山东省文化创新奖”等省部级奖多项。

  担任编剧的话剧《九儿》获得第五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优秀剧目和观众喜爱剧目;话剧《大钊与纫兰》被中央电视台一套《相聚中国节》栏目选用播出。

  牛烟生

  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副总经理、山东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一级艺术指导。

  担任总监制、导演、制片人电影作品:《东江特遣队》、《明星梦》《草原的承诺》《爱在风中》;担任总监制、总策划电视剧作品:《父母爱情》《伪装者》《琅琊榜》等。曾分获得华表奖、“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泰山文艺奖,山东省政府第二届“齐鲁英才”等奖项。

  傅思聪

  浙江大学戏剧影视文学硕士, 2009年至2015年就职于浙江省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艺术管理处,负责包括电视剧、动画片、文艺节目及相关影视产业的审查管理工作。2015年3月进入华策影视,担任剧集评估研发中心总经理,负责包括IP、剧本在内的项目市场潜力评估,评估其等在全产业链开发中的市场潜力;同时提供针对剧本的优化服务,根据市场需求、观众心理需求、原作核心粉丝需求,为编剧提供基于故事大纲、分集大纲及剧本的修改方案;同时组织采购、策划、研发孵化创意内容,并完成剧本研发创作。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