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考察团莅临格兰德学校参观交流

2019-06-19 19: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19日消息 6月18日上午,深圳市罗湖区教育督导室中小学督学事务中心李远岱、罗湖区教育督导室学前督学事务中心吴冬梅一行五人考察团莅临格兰德,就学校党建工作、课程建设、教学管理、德育管理、校园文化等工作进行交流。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教育督导室主任李迎军、民办教育指导科科长宿国宏、青岛格兰德小学党支部书记鞠建军、执行校长周晓琳陪同考察。

  



  学校的办学理念决定了教育的高度与层次,校园中的一景一物、一师一生都是学校办学理念的有力呈现。

  考察团一行在参观后对格兰德充满现代化与艺术感的校园赞美有加。自由开放的学校空间、丰富多元的校园文化、积极活力的校园氛围,热情可爱的孩子,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最能代表格兰德党建工作特色的“党员书吧”,考察团逐一查看学校党建文化宣传内容,翻阅党员教师学习笔记,对我校扎实、持续、有形化、有内涵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新建的5号教学楼参观,现代化的设计风格,环保绿色的建材装修,人性化的功能性教室设置、国际范儿的硬件设施……得到考察团一行的称赞,“一流的硬件设施让我们感受到格兰德的教育初心与教育情怀,处处透露出对孩子的爱。”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的来宾走进课堂,体验通慧教育课程与课堂的独特魅力。学校为考察团一行准备了丰富的课程体验与观摩,通过走进课堂,感知小组合作、探究学习、学科融合的格兰德生本课堂。

  



  新颖独特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手段和全面关注学生的教学理念,得到来宾的点赞。

  在座谈交流环节,青岛格兰德小学执行校长周晓琳以《构建“1+3+N”,课程育人新路径》为主题,就学校节日文化教育实施经验进行分享。

  作为市北区“思源”德育课程建设试点学校之一,青岛格兰德小学经过实践与探索,形成了以根植家国情怀为核心,以红色德育节日、传统文化节日、校园活动节日三大类节日活动为依托,以整合N多德育资源,实现德育课程一体化为特征的“1+3+N”节日文化德育课程实施路径。

  



  鞠建军书记感谢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领导莅临学校指导,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深圳考察学习时指出,要“学深圳、赶深圳”,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在 “学深圳、赶深圳”的浪潮之下,青岛市正在进行一场全面的城市升级战。“有机会我们格兰德也要请进来,走出去,去深圳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督导室李远岱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同时对格兰德教育理念、办学特色、硬件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今后加强双方的互访交流,共同学习。随后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考察团就民办学校管理评估等问题与市北区教体局进行探讨,交汇思想的脉动与博跃。

  通讯员 张佳美 记者 游潇 [编辑: 游潇]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