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精创加速营7月1日“开营” 招募10家企业入营路演

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打造数字经济聚能平台

2019-06-26 15:4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6日消息  7月1日,微软精创加速营创新企业入营选拨赛(第一期)将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1号楼4楼智会厅正式“开营”啦,国际顶级行业、创业和技术导师指导,设计思维、架构设计、MVP迭代开发到业务场景和产品规划、行业资源对接……届时不仅有微软加速器专家、微软云技术专家及资本界导师到场参与话题演讲,还将与首期路演企业就技术、市场、投融资等问题展开讨论。记者了解到,微软精创加速营首期将挑选10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参与入营路演活动,最终评选出两家企业进入第二轮复赛。

  



  微软精创加速营首期招募 行业大咖现场“论道”

  企业的加速成长,靠的是实力。如何促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速成长?新形势下的数字经济企业如何夯实好自身的基础?6月28日至10月1日,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以“智造未来”为主题开展“科技创新季”系列活动,旨在为山东数字经济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资源对接,帮助企业加速实现创业梦想。“本次招募活动,是微软精创加速营首期招募。”创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活动,希望遴选出在场景、数据、市场等方向有优势的10-12家优质企业,给予微软技术资源、技术/产品/企业管理课程、上下游产业资源、优先投资等方面的资源支持。

  微软精创加速营创新企业入营选拨赛(第一期)于7月1日在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1号楼4楼智会厅正式开启,届时将邀请微软加速器专家、微软云技术专家及资本界导师到场参与话题演讲,并与首期路演企业就技术、市场、投融资等问题展开讨论。首期将挑选10家创新型科技企业参与入营路演活动,最终评选出两家企业进入第二轮复赛。

  



  顶级导师指导 实现当地资本、市场资源对接

  记者从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了解到,本次遴选的企业以技术驱动型创新企业为主,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AR/VR、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医疗等数字经济核心领域的企业均可以自主报名。相关负责人介绍,报名的企业要先给自身‘把脉’,后期加速营会提供微软生态资源及深度技术、市场加速器支持,还会提供多元化市场渠道资源支持,入营的企业报名要做到‘有的放矢’。

  记者了解到,本期入选加速营的企业不仅可以由微软加速器提供顶级行业、创业和技术导师提供辅导,帮助精创营企业快速提升技术能力。还可以实现与当地产业资源平台、市场渠道、资本渠道对接。帮助精创营企业用三个月的时间完成产品创新和技术验证,并交付MVP(最小可行性产品)。“每期提供最高60万元Azure云服务免费额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入营费用由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承担,并提供两到三个月免费办公空间,终选企业可免费入营。

  



  打造数字经济聚能平台 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发展

  据介绍,微软加速器旨在搭建资源聚合、生态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致力于为中国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微软加速器每年在大中华地区进行两期海选,每期选拔15-20家公司,入选的创业公司将入驻4-6个月的国际化办公空间,并得到思想领袖、行业专家及技术专家组成的导师团的扶植与指导;每个入选团队还将得到价值上百万元人民币的微软Azure云服务等多种资源,并享受“终身制校友服务”。自2012年7月在中国启动以来,微软加速器连续五年荣获“中国最佳孵化器”、“中国最佳众创空间”称号。

  结合微软精创加速营项目落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于6月28日至10月1日,在产业园内开展“科技创新季”活动,活动期间将打造”科技主题展“、微软精创营选拨赛、大咖思享会、数字经济“论道”主题论坛、产业对接会、国际化系列活动等,青岛国际创新区将对接微软、ARM等国际巨头为企业提供加速服务,对接产业资源为企业提供市场化服务,以及国际渠道、资本渠道对接等,为数字经济企业及入园企业开放一个展示交易的平台,打造一个数字经济聚能平台,推动山东传统企业转型发展。

  招募邀请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