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服务关爱妇幼 市北区关爱妇女儿童事业取得新突破

2019-07-10 11:5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0日消息  在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市北区台东街道联合市北区妇幼保健中心在台东五路85号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四楼,给管区35岁以上,60岁以下的育龄女职工和失业无业育龄妇女免费进行HPV宫颈癌筛查和中医体质辨识,并针对体质情况免费中药敷贴。

  



  台东街道计生协组织基层协会7个社区和1个台东商圈流动人口协会,共计63名协会会员参加了本次“温馨服务手拉手 关爱妇幼心连心”关爱女性健康活动。参加活动的居民都纷纷对街道贴心的服务表示赞赏,王阿姨说道“咱们街道真好,把政府给予的惠民医疗政策实实在在的落实到我们身上,为我们提供了正规的、放心的、安心的妇女查体服务。”协会会员们还在现场领取了避孕药具,现场把脉了解自己的身体体质,中医医师廖大夫不仅给会员一张《体质调养处方》,还给每位详细地和每一位会员讲清楚痰湿体质、阴虚体质、阳虚体质等等要注意的日常事项,建议对症下药,不要盲目的乱吃保健品。

  



  对于宫颈癌筛查免费项目,街道计生协通过与管区防疫中心、市北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多次联合知识型讲座,通过“互联台东”微信公众号连载讲解预防宫颈癌筛查的好处,以及按照年龄选择适合自己的宫颈癌疫苗,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节育方法,做好女性生殖健康的自我保护。

  市北区妇联综合科科长苏丽莎介绍说,近年来,市北区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主体责任,全力确保妇女儿童发展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突破重点难点,推动妇女儿童发展规则实施达标。同时,通过年初对困难家庭的调查摸底,确定了2019年捐助的春蕾女童113人,募集资金7万元。为了鼓励春蕾女童自强不息,其中有8位优秀春蕾女童荣获市级“春蕾之星”;六一儿童节前夕,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旭东走访福州路小学,并送上慰问金一万元及节日礼物,区妇联向初一以下的65名春蕾女童赠送了节日礼物……不断推动全区关爱妇女儿童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

  通讯员 夏素素 纪向辉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妇女儿童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