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巴士设3处“爱心冰柜” 为户外工作者免费送清凉

2019-07-11 17:1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1日消息 7月12日青岛正式入伏,酷暑炎夏,行人走在街头没多久就会汗流浃背。然而,就是在这样的天气里,环卫工、外卖员、交警等户外工作者依然头顶烈日,坚守岗位。7月11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获悉,为了关怀高温下的劳动者,交运温馨巴士在三处公交场站放置了“爱心冰柜”,为这些城市护航者提供免费冷饮,持续到三伏天结束。

  温馨巴士“爱心冰柜”开张

  清凉冷饮准备就绪


  “平日里,经常能够看到环卫工、外卖员、交警在附近路段工作,又晒又热,我就招呼他们来取用冷饮。”交运温馨巴士天泰体育场场站工作人员李智说,高温天下,户外劳动者格外不易。为此,交运温馨巴士在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火车站汽车站旅游集散中心、市南区文登路9号天泰体育场站以及城阳区重庆北路汽车北站场站放置了“爱心冰柜”免费为他们提供冷饮,送去清凉。

  8日中午,在交运温馨巴士汽车北站场站,工作人员蓝新海正在招呼附近的环卫工人取用冷饮,只见设立的“爱心冰柜”外边写有“夏日送清凉 爱心传真情”的字样,顶端放置了“免费”及“户外工作者降温物品补给,随取随用”的提示牌,一打开冰柜,雪糕、冰镇矿泉水映入眼帘,一股清凉之气扑面而来。蓝新海一边邀请环卫工取用冷饮,一边告知大家随时可前来取用冷饮。同时,设立“爱心冰柜”的场站内也都设立了纳凉小屋,并开启了空调,可供户外劳动者休息,纳凉小屋内还将不定期的准备西瓜为户外劳动者解暑。

  免费送饮持续整个三伏天

  盼市民、爱心企业加入


  “我在附近路段送外卖,大中午正是忙碌时候,又热又渴,没想到有免费的冰镇矿泉水可以喝。”外卖员小宋说,他负责在文登路片区送餐,每天出门时,他都要带一瓶水,最近持续高温,很快就喝完了,有了爱心保鲜柜提供矿泉水,送餐路过时就可以免费取用了,这让他很感动。

  目前,交运温馨巴士三处公交场站内的“爱心冰柜”点均已备好充足冷饮,由专人每日进行检查补充,“现在所放的免费饮品,都是由我们志愿者出资购买,被取用后会及时进行补充。”交运温馨巴士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免费提供的冷饮由交运温馨巴士提供,每天都会及时进行更新补充,持续至三伏天结束。据悉,去年开始,温馨巴士就在三伏天开放过“爱心冰柜”,共计为千余人次的户外劳动者提供免费冷饮,如今,爱心冰柜再次开放,温馨巴士也盼望有更多的市民、爱心企业加入到这场爱心活动中来,为更多的户外劳动者提供清凉。如有爱心企业或市民想提供冷饮,可前往放置爱心冰柜的地点,联系场站内的工作人员进行放置,或者拨打96650热线电话,联系温馨巴士相关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通讯员 江敏 翟文静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