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报到”单位结对老党员 “网格帮办直通车”亲情助老

2019-07-16 17: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16日消息  为了将五月份全区党建工作例会以来到社区“双报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力量充实到各社区网格帮办站中,辽宁路街道搭建“网格帮办直通车”,“双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来唱戏,结合社区高龄老党员的特殊帮办需求,辽宁路街道举办了“双报到”暨“网格帮办直通车”亲情助老活动。市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臧远茂应邀出席,街道党工委书记范瑞江、联系社区的党工委成员、“双报到”单位和与共和国同龄的老党员、网格党支部书记、党员中心户代表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网格帮办直通车”亲情助老



  活动开始,街道党工委委员孙永兵讲话指出“网格帮办直通车”是“格中有我 党员帮办”工作的升级化、扩大化,将网格内党建共建的人力和资源扩大到共建单位,扩大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网格帮办直通车”的开通,共建单位和对口企事业单位力量直接下沉网格,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人员资源与网格的直通对接,实现基层党的领导和服务双双到门入户。孙永兵向各社区党委和网格党支部提了做实“双报到”工作任务和全面加强网格党建的工作要求。

  

“网格帮办直通车”调度站成立



  为使 “网格帮办直通车”活动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街道在每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一个“网格帮办直通车”调度站,明确指挥责任、夯实指挥阵地,活动现场各社区分管领导和党委书记上台进行了首批“网格帮办直通车”调度站的揭牌仪式,首批揭牌的6个调度站均设置在社区的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双报到”单位和各网格帮办站之间的联系协调和日常调度,推动街道“四进网格”行动中的辖区党员融入网格、在职党员回归网格,引导各领域党员在网格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填写帮办需求卡



  活动现场,18名与共和国同龄的70岁老党员现场填写了“网格帮办直通车”帮办需求卡,市北区科学技术局、市北区审计局、青岛科技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18家“双报到”单位现场签署认领结对,达成长期帮办协议。家住贮水山社区的70岁老党员刘峒泰,孩子工作忙,孙辈的看护任务就落在老两口身上,他对隔代教育有很多困惑,并且因为孩子喜欢文艺表演也希望得到得到专业老师的指导。小鲍岛社区的“双报到”单位市北区审计局拥有丰富的审计专业资源,同小鲍岛签署共建协议后,双方交换“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后形成“项目清单”,双向认领、双向服务,区审计局此次结对小鲍岛社区独居老党员温兆山,认领了书法交流和亲情陪伴的需求,既解决了老党员的特殊需求,又将“双报到”单位专业化帮办力量直接下沉到网格,实现“网格帮版直通车”直通帮办到家的目的。

  现场有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共和国同龄人,也有为新中国成立抛洒热血的老革命同志。他们经历了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历史时期,走过了人生的各个阶段,这些老党员的经历,见证了祖国从诞生到强大的历史篇章,感受着祖国的繁荣富强。时值建国70周年,这群有着坚定信仰的老党员聚在一起一同庆祝政治生日有着特殊的意义。铁山路社区老党员于淑媛说,自己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祖国的强大是自己的底气,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是自己的福气,作为一名老党员,她觉得能够跟这么多共和国同龄人一起过一个生日,一同庆祝伟大的祖国诞生70周年,内心无比的开心,由衷的希望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

  

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活动的最后,老党员们来到“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心愿墙上写下内心的期盼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所有人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在一片欢歌笑语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会后,所有的结对党员和牵手的“双报到”单位都在现场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沟通了解,为尽快开展结对帮办定下时间表。下一步,街道将会在31个网格内全面铺开“网格帮办直通车”调度站,让“双报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党员入驻网格,强化网格党支部资源配置,组建起专业化帮办队伍,全面提升区域化党建的精细化、精准化水平。

  通讯员 葛钰秀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亲情助老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