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公路局院内俩恶狗冲进果园,疯狂咬死近200只家禽

2019-07-18 16: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18日,胶州市高家艾泊村一果园养殖场内窜进了两条狗,疯狂对养殖场内的鸡鹅进行“围猎”,一会儿的工夫170余只家禽殒命。养殖场主人赶回后,对狗进行了驱赶,两条狗逃进了附近公路局一下属单位的大院内,相关负责人建议养殖户找法医鉴定后走法律程序。

  



  



  7月17日早晨,胶州市高家艾泊村村民高女士来到自己家的果园养殖场,例行给养殖的300余只家禽喂食,看着一天天长大的鸡鹅,高女士满心欢喜,经过一大早的忙碌后,7时许高女士锁门离开,她没想到等待这些家禽的是一场惨烈的“屠杀”。

  “你们快回来看看吧,有两条狗跑到你家养殖场了,咬死了很多鸡鹅!”上午10点多,高女士接到了邻居的电话。高女士的丈夫代先生立即赶往养殖场,发现一黑一黄两条狗正在对果园里的鸡鹅疯狂的进行攻击,两条狗东西围堵,把家禽们吓得来回乱跑,不停吠叫。“我当时都慌了,赶紧对狗进行驱赶。”7月18日上午,代先生告诉记者,他把狗赶跑之后一路尾随,发现两条狗进了一个挂着牌子为“青岛市公路管理局胶州分局应急物资储备中心”的大院内。

  



  7月18日上午,在现场记者看到了遭到“屠杀”后的现场,成堆的鸡鹅尸体被分散堆积着,场面十分凄惨。有的家禽没了头,有的少了腿,还有的内脏都露在了外面,少量被咬成重伤的家禽躲在角落里苟延残喘。经过清点,共有上百只鹅和60多只鸡命丧黄泉,看到现场惨烈的情况,高女士几度哽咽。“我们这一年白干了,老人孩子全指望这些家禽卖点钱,这下全完了。”高女士说。

  据介绍,17日上午事发后,高女士和丈夫代先生报警,在代先生的带领下民警来到“青岛市公路管理局胶州分局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勘察,发现作案的一黑一黄两条狗仍然趴在大院的一个角落,但是工作人员否认狗是他们养的,应该是流浪狗,民警建议双方协商解决。“我亲眼看到狗跑到这个院子里,警察也看见了“作案”的两条狗,第二天早晨来又看见了,他们却说狗不是他们养的,那两条狗为啥一直在他院里呢?”代先生说,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拒绝和他们协商。

  



  



  “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难过,但狗确实不是我们养的。”7月18日下午,胶州市公路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称狗应该是流浪狗,在他们院子里趴着他们也管不着。该工作人员建议养殖户请法医对死亡的鸡、鹅进行鉴定,并走法律程序解决此事。

  恶狗行凶后躲进了胶州公路局下属单位大院,公路局称狗是流浪狗,养殖户的损失是否该他们来承担?这种说法是否有法律依据呢?针对这一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青岛农业大学法学博士、副教授、山东润杰律师事务所律师贾宝金,在他看来公路局的这个下属单位是有责任的。“狗是动产,对外界所有权的标志或是统治,他长期趴在这个院子里,就可以默认为是这个院子里养的。”贾宝金说,所以公路局的这个下属单位应该为狗的行为负责。针对此事,记者将继续关注。

  半岛记者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果园 恶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