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城阳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

2019-07-24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7月24日消息 为强化做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工作,7月23日上午,青岛市市场监管局巡视员丛春雷带领市局调研组,开展对城阳区认证认可相关工作的调研,并对青岛国际检测认证总部基地的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城阳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及认证认可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

  

调研会现场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认证认可监管机构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有关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的数量、规模及业务开展情况,有关认证认可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等的汇报。丛春雷表示,近年来,城阳区积极参与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青岛)建设,大力推进全区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行业快速发展,认证认可检验检测机构数量和出具报告数量有了较快的增长,成果斐然。调研组对城阳区认证认可、检测机构监管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推进质量认证提升;二是推进检验检测认证监管“双随机、一公开”。

  下一步,城阳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持续推进工作,积极参与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军民融合创新基地,率先试点推行“青岛标准”认证制度;落实《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文件要求,确立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明确抽查依据、主题、内容、方式等,提高监督检查有效性。

  通讯员 郭培根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城阳 市场监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