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八医优秀党员王海燕:建“糖友群”为患者答疑

2019-08-02 15: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日消息  王海燕现任青岛第八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主持工作)。多年来,王海燕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守护百姓健康。

  



  努力学习,锐意进取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王海燕深知要胜任科室领导工作,必须提升自我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水平。她自觉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忘治病救人初心,牢记护卫健康使命,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知识和做好人民健康卫士的责任使命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努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维护党的形象。

  另一方面,王海燕同志深知要做一名优秀的不被科学发展所淘汰的医生就必须加强业务学习,为此,她紧跟专业发展步伐,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处理疑难病、少见病的业务能力。为弥补自己和科室的科研短板,提高科研能力,她报考了青岛大学在职医学博士,开始了边工作边学习的生活。她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学校做实验,曾经一次早晨5点半出发,晚上11点才回到家。这样的生活非常忙碌,但也让她感到异常充实。

  此外,为了提高科室的学习氛围,她还经常带领大家开展病例讨论、业务学习,创建学习型科室。在她的带领下,近2年内分泌科诊治了多例少见病、疑难病,如甲亢危象、皮质醇增多症、甲旁减、多发性内分泌腺瘤病等,病种数较以前有了明显提高。

  



  爱岗敬业,争创佳绩

  医疗工作繁重而忙碌,需要严格要求自己,事无巨细。作为科主任,王海燕狠抓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她总是早晨7点半就来到病房,亲自查看患者,从患者的饮食、用药到血糖情况,每个患者的病情她都亲自掌握、耐心询问,每天下午她都是5点半以后才离开医院,早来晚走成了她的常态。她常说:要让别人做到的事,首先自己要做到;医疗无小事,我们必须做到认真查对,才能最大限度地避免差错。每一句话、每一件事无不彰显着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心和付出精神。

  内分泌科面对最多的是糖尿病患者,这些患者很多住院期间血糖控制得很好,但出院后就不注意控制饮食、运动,不规律监测血糖,不及时复诊,而且平时在院外很多小问题也无处问询。为了最大限度地方便患者,王海燕建立了多个“糖友群”和“甲友群”,共服务上千名患者,利用业余时间回答患者的问题,加强健康宣教,督促患者控制饮食、运动和规范治疗,有利于患者的院外血糖管理,得到了广大患者的认可和好评。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所有共产党员的初心,王海燕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为百姓健康谋福祉的初心和使命,在医疗战线上默默奉献,用医术解除百姓身体病患,勇担健康使者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广大患者托起了健康梦。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优秀党员 八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