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风赛跑 恶劣天气城阳人民踊跃献爱心​

2019-08-11 19:0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

  半岛网8月11日消息  台风来袭前夕是多云天气,不到早上9点,青岛市中心血站献血车照旧停靠到到了城阳国货。这种要下雨的天气,通常献血者会比较少,结果,今天却不然,车刚停稳就有三四个献血者陆续前来献血。即使台风将至,空气又闷又热,一天前来献血的人络绎不绝。截止到今下午4点,城阳国货累计献血30人次,10600毫升,半数以上都是400ml。

  



  作为献血车上的一名工作人员,今天,听到最多的话就是:“趁台风还没来,赶紧把血献了!” 恶劣天气,献血者人数不减却增,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夏季为献血淡季,O型血库存走低,中心血站的献血服务科外采组对广大献血者进行了就近电话招募,电话招募起到了较好的反响。

  而这令人称好的反响当然与广大市民的爱心和社会责任心是密不可分的!

  



  前来献血的爱心人士,他们当中大部分是多次成功献血的固定献血者。有两位前来的大姐曼丽和淑芬说,“上礼拜三接到电话,我们就结伴来了。城阳国货只有周六、日才会有献血车,我们吃了早饭就来献血。”还有为女士,献血多次,每次到献血车来仍然比较激动,她自己说,每次收到你们血站发的短信提示,就很激动,就觉得要把献血这件事抓紧办了,一天都不能等!所以,她这次来,是刚收到可以再次献血提示的第二天。其实,对于很多有爱心、爱献血救人的城阳人民,每半年到献血车来捐献一次热血这件事就像是一种特殊的约会。

  除此之外,还有外地路过的爱心游客。从武汉来青岛旅行的小万和小康(化名)是两位年轻的小伙子,一个20岁,一个21岁,看到献血大巴就开心的跳了上来,他们坐了25个小时的火车来青,今天晚上8点打算返程,他们觉得青岛“到此一游”得做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献血救人,才算不虚此行。考虑到他们晚上是在火车上睡觉,太辛苦,工作人员建议他们献血各200毫升。这样,既满足了他们献血的愿望,又充分考虑了他们的舟车劳顿。

  另外,据了解,全市本周末共有337人献血,捐献全血85900毫升,血小板160个治疗量。

  通讯员 翟瑞萍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献爱心 城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