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税务局:做好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准备工作

2019-08-15 16:4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今年9月1日至12月20日,是税务部门征收城乡居民两险以来的首个集中征缴期。做好城乡居民两险集中征缴期的征缴工作,关系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关系到辖区近8万缴费居民的切身利益。

  按照青岛市税务局工作部署,城乡居民两险在集中征缴期内采取“政府统一组织、多方协作配合、集中征收或委托村(社区)学校等集中代收”的征收模式。目前,青岛高新区税务局针对首个集中征缴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按部就班地进行。

  自7月份开始,陆续新上线了三批居民两险经办银行,截至目前,居民两险经办银行已增加到10家。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对经办银行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居民两险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并与各经办银行通过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建立了日常沟通联络机制。

  鉴于城乡居民两险,尤其是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群体规模庞大、征缴管理难度大,该局通过为社区、学校、幼儿园等代收单位设置虚拟户的方式,实现集中征缴期内参保居民的批量缴费,以提升征缴质效。截至目前,已为辖区2个街保中心、35个社区、15所学校设置征收虚拟户87个,并为征收虚拟户举办了三场培训辅导会。

  通讯员 马仁山 任鹏飞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