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税务局:开展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

2019-08-14 15: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4日消息 根据《市北区关于做好2019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按照“认真、主动、高效、务实”的要求,迅速部署,认真落实,着力提高意见提案的办理质量,切实推进税收工作健康稳步发展。日前,市北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思源率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走访了市北区人大代表、青岛航天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世敏和市北区政协委员、国浩律师(青岛)事务所合伙人杨丽,主动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对意见提案进行了面复。

  会上,在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提案开展系统性的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就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逐条进行了答复,同时对意见和提案的办理过程、调查研究及改进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代表委员对于答复意见表示十分满意,对近年来市北区税务部门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实事求是的签署了《代表委员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

  杨思源同志对代表委员对税务工作的肯定和工作建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办理意见提案是联系群众、服务社会、改进工作的良好契机,是政府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意见提案体现了社会民生的诉求,代表提出的“规范市北区停车场收费”的建议,为加强税源管控、改进税收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政协委员提出的“打造优质产业核心区的建议”的提案,紧密贴紧了国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税务部门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提升对“僵尸企业”的管理力度,简化流程和办理手续,释放优质资源,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量质同进。

  下一步,市北区税务局将从三方面持续开展好联络沟通代表委员工作:一是夯实制度基础,确保沟通联络常态化。健全局领导、职能部门与代表委员分级结对联络机制,形成“点对点”的联络沟通模式。二是采取多种形式,实现税收宣传全覆盖。一方面抓住重要节点,确保集中走访卓有成效,另一方面,探索多种形式,确保日常宣传凸显特色。三是直面热点难点,做到回应反馈零时差。全面梳理涉税热点问题,建立工作台帐和问题清单,切实提高面复率、落实率和满意率。

  通讯员 徐卉函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