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四项措施做好城乡社保费集中征缴准备工作

2019-08-14 15: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4日消息 2019年是城乡居民两险划转税务征收的第一年,为做好首次集中征缴期征管服务工作,充分保障缴费人合法权益,在集中征缴期前,青岛莱西市税务局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城乡社保费集中征缴准备工作。

  调研座谈掌握实情。为确保征缴工作顺利进行,莱西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到各镇(办)为民服务中心窗口现场调研城乡居民社保费日常业务办理数量、办理时间、常见问题等。与为民服务中心主任、业务骨干、村会计座谈3次,了解集中征收各部门具体工作分工、工作过程、缴费方式等,征求他们对今年集中征缴工作意见建议和需要税务协调事项,探讨进一步便民缴费举措,为征缴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关联登记夯实基础。以实地调研、电话咨询等方式,向医保局、为民服务中心、学校教育机构详细了解不同参保人群缴费方式和缴费流程,在不改变原有缴费主体基础上,为921户缴费主体办理了城乡居民虚拟户关联登记,为集中征缴期工作夯实基础信息。

  扎实培训提高技能。对内开展社保政策业务、系统操作培训,重点培训一线窗口工作人员,确保三处办税服务厅和每个税务所各有一名师资骨干。对外开展经办银行业务培训,重点培训社保费征缴模式和申报缴费流程、征缴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等方面,提出社保费征收相关工作要求,着重提高缴费效率,为更好地服务城乡居民缴费提供技术保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为让缴费人及时、准确了解社保费相关政策和缴费程序,莱西市税务局在走访调研、数据核实过程中,同步开展社保费征缴政策、申报流程、征缴时间、缴费渠道的宣传。同时通过各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微信群、征纳沟通平台等媒介,积极推送社保费相关政策,确保缴费人熟知了解,为集中征缴提前营造良好氛围。

  通讯员 周延利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