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税务局:畅通税银合作,促进纳税信用增值

2019-08-16 16:3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6日消息 “银税互动”把企业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额度相关联,为诚信纳税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化税银融资服务,是促进企业诚信纳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重要途径。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持续深入挖掘“银税互动”内涵,畅通税银合作渠道,切实发挥纳税信用评价增值作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8月14日,市北区税务局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市北第二支行,对7月份市北区部分新办纳税人开展了相关培训。培训现场,税务人员通过解读纳税信用管理办法向纳税人讲解了企业信用等级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规定,使新办纳税人在办税初期即对信用等级有了直观的认识,充分了解诚信纳税的意义,实现了纳税信用管理前置。之后,中国农业银行市北第二支行工作人员针对与企业信用等级挂钩的金融产品“纳税e贷”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新办纳税人解决融资问题。

  据了解,自2019年5月24日农业银行青岛分行“纳税e贷”上线,截止7月31日,青岛分行辖内17家经营机构累计发放贷款5.27亿元,服务小微企业983家。今后,市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银税融合,推进纳税信用和银行信用的有效对接,助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推动社会信用环境建设,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通讯员 单君 孟毅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