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绘祖国同画“天安门” 湛山街道居民零基础油画课开课

2019-08-22 17:2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8月22日,湛山街道第八届“社区嘉年华”系列活动之——“零基础油画课”迎来了第二次活动。在第一次零基础油画课上,青岛市书画艺术协会副主席杨本喜老师带领来自十余家“共筑湛山 先锋单位”的党员代表共画长城,引起了热烈反响。今天他们将在祖国70周年到来之际,带着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用油画来描绘“天安门”,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零基础油画课作为“社区嘉年华”主题系列活动,获得了居民们以及驻街单位、共建单位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大家纷纷报名参加。而“围绕建国70年”的主题油画活动也将持续开展,虽然没有响亮的口号和鲜艳的旗帜,但每一期零基础油画课的每一幅画中都透露着对祖国的热爱。此次选定为主题的“天安门”,饱含着这个民族最古老、最深沉的精神记忆,它不仅仅是一种历史的积淀和历时的铺陈,也不仅仅是一座固置于共时性之基点上的物化的“纪念碑”和“纪念堂”,它同时也是展示一个国家其现代思想风貌和未来精神意向的“演播厅”和“T型台”。

  



  



  课堂上,杨老师以美术为切入点,根据生理和心理特点,讲解了油画对培养人的的观察力、创造力和审美力的作用。

  接着,又讲解了绘制此幅油画的基本方法,如何在画布上布局、如何构图、如何进行色彩搭配......

  阳光明媚的午后,与艺术相伴,感知生活、感受美好,每一幅油画作品都像是一面见证70年历史长河奔腾向前的镜子,映射出每个人心底不同的爱。一下午的油画课所带来的绝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也是学员们对生活的理解与感悟。

  通讯员  侯雅楠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湛山街道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