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胶州10岁少年40分钟时间视力提升0.4!

2019-08-28 16:5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胶州10岁的少年小刚(化名),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视力突然从0.8下降到了0.3,这下可急坏了家长,怎么会突然出现了这种情况?经过位于胶州的青岛康明眼科医院佩戴上了角膜塑形镜,竟然试戴了40分钟,视力就恢复到了0.7,现在已经佩戴了3个月,视力基本已经稳定,白天视力清晰。

  前段时间,胶州市民杨女士,在家中无意间发现10岁的儿子小刚看电视的时候凑得很近,当时她还提醒孩子不要养成这个坏习惯了,可孩子委屈地告诉她说离得远看不清。这下杨女士感觉很纳闷,儿子年初体检时双眼视力还保持在0.8。随后他带着孩子来到医院检查,没想到在过去的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孩子的视力竟然下降到了0.3,近视度数已经100多度了!

  



  杨女士说,她儿子小刚平时酷爱运动,如果以后踢球、打篮球的时候戴着眼镜怎么办?关键是他自己也讨厌戴眼镜,她非常担心孩子戴上眼镜后就摘不下来了,所以一直犹豫着就拖着没配镜。一次和朋友聊到孩子近视问题,朋友的孩子也近视,但是佩戴了一种只有晚上佩戴的“隐形眼镜”,白天不用戴镜就是正常视力,最关键的是这种眼镜可以有效控制度数增长。她还“炫耀”地说,平时一起玩的几个孩子,有近视的戴框架眼镜,度数增长都比她孩子要快很多。

  通过朋友的介绍,杨女士又在网上详细了解角膜塑形镜后相关信息后,就带孩子来到位于胶州香港路的青岛康明眼科医院进行了咨询,她们可热心了,各方面都为患者想得特别周到。通过多项眼部检查后,她儿子小刚进行了试戴,孩子的适应性还不错,只试戴了40分钟,视力就已经恢复到了0.7!于是就在医院为孩子定制佩戴了角膜塑形镜,现在佩戴了有三个多月了,每个月带孩子来医院复查,目前度数一点也没有增长,孩子只需要晚上佩戴也不影响第二天学习。

  



  角膜塑形镜是通过改变角膜曲率,来达到矫正视力的目的。晚上睡觉戴上8-10个小时,就可以保证白天的清晰视力。康明眼科医生提醒广大家长,角膜塑形镜并不能“治愈”近视,只能延缓近视度数的加深。为了不给孩子的未来留下遗憾,近视防控工作要从现在就做,不要等到发展到了高度近视后追悔莫及!

  半岛记者 黄超 通讯员 曹轲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少年 视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