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工程首次送电成功

2019-09-04 16:11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4日消息 一个个隔离刀闸、断路器投入使用,设备带电显示正常、采压正常、核相正常……日前,青岛地铁8号线工程胶东机场站开闭所和牵引混合所送、受电一次成功,顺利完成预期。

  

现场指挥送电



  供电系统的受电启动及送电开通是一项组织严密、技术性强、涉及面广的复杂工程,要求准确无误、安全可靠。为确保首次送电工作一次成功,承担此次送电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PPP项目(B2包)供电01工区项目部成立了送电领导小组、工作小组、操作小组、试验组、安全防护小组、后勤保障小组,6组人员落实责任分工,细化送电步骤,做好安全措施,确保了送电过程平稳顺利、安全可控。

  

送电操作



  青岛地铁8号线供电工程01工区北起胶州北站南至观涛站,共8站7区间,线路全长35.3公里。供电系统包括28座变电所,其中开闭所2座、牵引变电所13座、跟随变电所12座、降压所1座。

  

检查受电情况



  自开工以来,参建人员克服了施工工期紧、交叉施工干扰大等诸多困难,积极组织开展“青岛地铁保开通,智能建造铸精品”劳动竞赛,掀起施工大干热潮,保持敢打必胜、不畏艰难的敬业精神和专业高效、严谨务实的优良作风,顺利完成了工期节点,为胶州北车辆段地铁车辆进场后车辆带电调试、8号线联调联试工作及后续各节点工期的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龙怡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